证监会喊话优化交易监管后 “壳概念股”恒立实业七连板后诞生首例特停

黄一帆2018-10-31 13:32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一帆 “现在大家都在试探。”一位上海PE人士告诉记者。

在监管多番发声力挺市场后,市场在小心试探当前底线。

10月30日晚间,在连续七个交易日涨停后,恒立实业(000622.SZ)迎来特停公告。

公告称,恒立实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立实业”)股票连续两个交易日内(2018年10月29日、10月30日)收盘价格涨跌幅偏离值累计达20%以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而根据此前公司发布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自查后并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且日常内外部经营未发生重大变化,重要股东也未发生交易。

不过,在10月30日晚间的公告中,恒立股份表示,为保护广大投资者利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8年10月31日上午开市起停牌,停牌时间不超过3个交易日。公司将在停牌期间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相关自查,待公司完成相关自查工作并披露结果后申请复牌。

与此同时,恒立实业在当晚同时还披露了2018年三季报,根据季报显示报告期末公司营收为1397.22元,同比下降0.5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151.44万元,同比下降61.38%,目前公司市值为21.39亿元。

上述私募人士表示,目前市场炒壳选择恒立实业、乔治白这些,之前很多股票都停留在三四连板上,现在恒立实业站出来,让市场知道边界在哪儿。

根据10月29-30日恒立实业龙虎榜显示,多方游资参与买入恒立实业。参与德新交运、乐视网、中弘股份的中天证券台州市府大道证券营业部10月30日买入1050.95万元,为当日买入量最大的营业部。此外,知名游资光大证券奉化南山路证券营业部连续两日出现买入前五营业部榜中。

值得注意的是,证监会10月30日发布声明称,证监会正在按照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的统一部署,围绕资本市场改革,加快推动三方面工作。其中,第二项工作即“优化交易监管。减少交易阻力,增强市场流动性。减少对交易环节的不必要干预,让市场对监管有明确预期,让投资者有公平交易的机会。”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和资本市场中所发生的好玩的事,对未知事物充满好奇,对已知事物挖掘未知面。
关注领域:上市公司、券商、新三板。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