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回应“获阿里投资”:未经官方公告确认的传闻均不属实

任晓宁2018-11-01 09:44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10月31日晚,B站就媒体报道“新近获得阿里投资”一事回应经济观察网称,未经官方公告确认的传闻均不属实。

B站对记者表示,“作为美国上市企业,如果我们进行增资扩股,会以公告的形式发出。未经官方公告确认的传闻均不属实。”

10月31日晚,有媒体报道称,B站新近获得阿里投资,且这项投资已完成。天眼查也显示,10月31日,B站获得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战略融资,融资金额未披露。

B站此前曾多次获得腾讯投资。2015年7月,腾讯B轮投资4500万美元,2017年5月,腾讯D轮投资459万。

2018年10月3日,B站发布公告,腾讯战略投资3.176亿美元,腾讯以每股12.67美元价格,认购B站新发行普通股。至此腾讯对B站持股比例增至约12%,为B站第二大股东。10月25日,腾讯与B站联合宣布达成战略级合作,合作内容包括动画、游戏等二次元生态链条的制作、采购、投资上下游。从此前经历看,B站的腾讯系属性非常明显。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