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发布智能汽车,将在2020年投放城市

冯庆艳2018-11-01 15:17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冯庆艳 实习记者 任航 11月1日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和一汽红旗共同发布了首款L4级自动驾驶乘用车,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在现场称,与百度合作的智能汽车将在明年年底实现小批量的生产,2020年实现大批量的投放,实现在城市里运营,首批投放城市包括北京、长春等。

10月23日,一汽轿车曾发布公告称,将与百度在语音、语义、图像、AR导航等车载产品领域开展基于量产的深度研究合作,建立百度-奔腾DuBest智能网联联合实验室。

百度与一汽的合作可追溯到2017年7月,百度与一汽集团签署合作协议,一汽集团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加入Apollo生态。双方曾表态,将在车联网产品、自动驾驶、品牌推广及创新营销、云服务等领域展开多维度的深入合作。在车联网方面,百度DuerOS、CarLife等智能网联解决方案将与一汽集团车载系统的融合,为用户提供车内一站式服务,双方还将在在高度自动驾驶方面展开合作。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主任
关注TMT(科技/媒体/电信)领域的重大事件。擅长调查、深度及人物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