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的旅游经济如何成为支柱产业?

杜涛2018-11-04 16:34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杜涛 在民营经济发达的浙江,台州市的GDP增速在前三个季度位居第一,而旅游经济成为了台州重要的产业之一。

“旅游已经成为台州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台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芮宏近日在“山海水城·和合台州——台州旅游(北京)推介会”上表示。

根据台州市旅游局发布的2018上半年全市旅游经济运行分析,1-6月,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旅游者4997.2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41.22亿元,同比分别增15.1%和18.0%。

今年前三季度,台州以369.51亿元的增长,创下12.12%的增速,GDP 增速高居浙江省第一位,实现GDP3419.41亿元,位居浙江省第六位。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台州共接待国内外旅游者4997.2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41.2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15.1%和18.0%。

今年“十一”黄金周,台州就接待游客448.27万人次,按同口径比(去年8天)增长17.3%,其中过夜游客114.41万人次,一日游游客333.8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8.41亿元,按同口径比(去年8天)增长21.9%。

芮宏介绍,台州成功创建了天台山、神仙居两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台州府城国家5A级旅游景区建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2017年,全年共接待国内外游客超过1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133.34亿元,比上年增长18.3%,旅游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7.16%。

台州市旅游局发布的2018上半年全市旅游经济运行分析也提出了几大问题需要解决,分别是中远距离旅游市场升温不快,产品业态需要不断丰富和完善,旅游人才比较缺乏,旅游安全工作面临新考验。台州旅游局提出解决的办法是进一步树立旅游支柱产业意识,创新举措,加强营销,加快旅游项目建设,增加市场吸引力和竞争力,加大旅游惠民力度。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财税与环保新闻部主任
长期关注宏观经济,财政、货币政策领域。主要关注财税、金融、审计、环保、PPP、大工业等相关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