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签署超百亿进口合同!中国保利进博会巧抓商机

王雅洁2018-11-05 18:5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雅洁 11月5日,经济观察网记者从中国保利集团获悉,进入“中国进博会”央企集中签约团的中国保利,其地产、工艺、文化、轻工等板块将与洲际酒店、渣打银行、摩根大通银行、阿姆斯特朗音乐艺术公司、加拿大中加浆纸有限公司等签署合计超百亿进口合同,保利集团托管的中丝集团将与5家海外供应商签署合同及框架协议。

中国保利相关人士认为,当天开幕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首届进博会给保利集团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带来了交流机会和比学赶超的对象。作为本次进博会中央企业采购团组成部企业之一,中国保利集团由董事长徐念沙,副总经理、央企交易团保利分团团长张曦带队参加开幕式。

同时,保利下属企业中国工艺集团配合商务部、外交部开展首届“中国进博会”国礼的选送工作。中国工艺集团充分发挥整体资源优势,并与托管企业中丝集团合作,在短期内选送150余件产品方案,在从国家元首到部长级领导等七个类别19件礼品方案入选并全部拿到订单。

值得注意的是,承接“中国进博会”展馆之一——“钻石与宝石精品馆”策划和招展任务的中国保利,于7月底前在20多个展馆中完成招展任务,容纳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00家国际客商。

按照国资委的部署,为推进此次进博会期间中央企业相关交易,专门组建了中央企业交易团和95家交易分团,参加进口博览会。

根据中央企业交易分团名录,参加进博会的央企包括中核集团、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科工集团、中船集团、中船重工集团、兵器工业集团、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基本涵盖国资委监管的绝大部分央企。

此前,国资委研究制定了《国资委关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央企业招商采购工作的总体方案》,并分批分行业召开中央企业座谈会,指导企业科学拟定成交规划。

截至目前,国资委已组织中央企业及其下属公司近1400家单位、17000人报名参会,邀请大批重要供货商和合作伙伴到会参展。首届进博会期间,国资委和中央企业还将举办58场现场配套活动。

据悉,中国保利集团公司系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的大型中央企业,于1992年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组建。30多年来,保利集团已形成以国际贸易、房地产开发、轻工领域研发和工程服务、工艺原材料及产品经营服务、文化艺术经营、民用爆炸物品产销及服务、金融业务为主业的发展格局,业务遍布国内100余个城市及全球近100个国家。­­­

2017年,保利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501亿元,利润总额300亿元。截至2017年底,保利集团资产总额8910亿元,位居世界500强第341位。

目前,中国保利集团拥有11家主要二级子公司,企业职工9万余人,并在境内外拥有5家上市公司,分别为: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S.H.600048)、保利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股票代码:H.K.00119)、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H.K.03636)、贵州久联民爆器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S.Z.002037)、中国海诚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S.Z.002116)。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国资新闻部主任
长期关注宏观经济、国企国资等领域。擅长于深度分析报道、调查报道、以及行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