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ry Culp履新后的首份GE财报出炉:下调股息至1美分 分拆电力业务

陈伊凡2018-11-06 09:4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伊凡 美国时间10月30日,拥有125年历史的通用电气(NYSE:GE)公布了其截止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报。财报公布了GE在第三季度每股收益为负2.63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14美元,较2017年同比下降33%。与此同时,公司计入了220亿美元的商誉减值的支出,这与电力业务的收购有关。第三季度,通用电气营收为295.73亿美元,同比下降了4%,低于预期。表现不佳的财报,预示着新上任的CEO将面临更大压力,这也是他履新之后的首份财报。

随后,GE又宣布了两项重大战略举措。其新任董事长及CEO Larry Culp提出,为释放公司现金,将其季度股息从每股0.12美元下调至0.01美元,预计将于2018年12月生效。“这将为通用电气每年保留月39亿美元的现金。”在电话会议上,新任CEO说。GE的长期投资者Jack Degan在CNBC的采访中评价这一举措为“大胆行为”。不过,对于分析师所说的,是否通过股权融资解决公司现有问题时,Culp明确表示,没有进行股权融资的计划。

除此之外,GE公布了除了降低股息之外,另一个举措——将此前屡被诟病的电力业务一分为二,一个单元为天然气产品和服务业务,将电力部门、燃气动力部门和服务业务整合到天然气产品和服务业务中,另一个为蒸汽、电网解决方案、核能和电力转化业务。两个业务部门直接向Culp汇报。”

在第二季度的电话会议中,前任CEO John Flannery就表示,GE面临的最大挑战仍是扭转其电力业务。这位CE曾经的领导者约在14个月前黯然卸任,给Culp留下一个困难重重的GE。“他也许并没有做错什么,只是推进得太慢,无法快速将GE从泥潭中解救出来。”《经济学人》在近期的一篇关于通用电气的报道中如是评价。

“过去的30天里,我花了大量时间和Russell Stokes及其团队合作,我清楚知道,我们需要简化业务结构。”Flannery的继任者Larry Culp在电话会议中将此举视为GE前进道路的开端,“这一举措将有利于提高GE在电力业务上的表现,提高执行的灵活性并改善成本结构。而在电话会议中,Culp强调了公司下一阶段的重点之一,是加快现金产生的进度。他表示,自己的大部分工作时间花在电力业务上,“将推动透明问责制,改善运营绩效并维持严格的财政政策,加大去杠杆的力度。”

与暗淡的电力业务相比,航空业务成为此次财报的亮点。本季度航空业务营收为74.8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5%。“由于LEAP发动机项目的发展,设备订单增长了82%,服务订单增长了12%。本季度我们出货了303台LEAP发动机,比去年增加了192台。”CE的首席财务官、高级副总裁Jamie Miller介绍“我们的航空业绩仍有望在今年实现15%以上的利润增长。”

Jamie Miller称,医疗健康业务将继续为分离做准备,剥离医疗业务的决定来自于其前任CEO JohnFlannery。彼时,John Flannery就表示,GE今后将重点关注航空、电力和可再生能源领域。在电话会议中,Jamie Miller指出,公司220亿美元的商誉支出大部分来自于2015年第四季度对阿尔斯通的收购相关,这是一家主营电力和电网业务的公司,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扩大其调查范围,包括商誉。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管理与创新案例研究院记者
关注新科技,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精准医疗、量子通信、科学产业化等,以及创投领域。
擅长上市公司的分析报道以及行业的深度报道,发掘行业的变化趋势和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