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指数低走:次新股壳股遭重挫 创投板块强势继续

黄一帆2018-11-06 12:3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一帆 11月6日,三大指数早盘低开低走,创投概念延续强势,近14只个股涨停,深证成指、创业板指盘中纷纷跌逾1%,中小板重挫跌逾2%,个股继续呈现普跌格局。截止中午收盘,沪指跌1.05%,报2637.35点;深成指跌1.7%,报7705.57点;创指跌1.48%,报1328.90点。

板块方面,次新股、壳资源、高送转、白酒、国资驰援、等概念跌幅居前,创投概念、上海国资改革、上海自贸区等概念逆市大涨。

其中,在上海国资改革概念中,张江高科(600895.sh)表现最为亮眼,近10日完成近40.47%涨幅,今早开盘获一字涨停,截止收盘,买一位置67.18万封单。上海自贸区板块盘中崛起,上海三毛(600689.sh)强势封板,浦东金桥(600639.sh)、上海临港(600848)冲击涨停,陆家嘴(600663.sh)、锦江投资(600650.sh)大涨近7%,光明地产(600708.sh)、外高桥(600648.sh)涨近6%。

受前一日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消息影响,次新股与壳资源板块出现震荡回调。

一位华东公募基金经理告诉记者,科创板是比较突然的事,15年当时想弄战略新兴板,遇到熊市就搁置了。现在重提科创板,说明多多少少认为当前新三板、创业板还是有不足的地方。通过科创板试点注册制,是希望科创板成为中国的纳斯达克。“该事件对整个创业板和成长股是短空长多的事件。”

他表示,注册制的推出,让壳资源包括估值虚高的公司要回归真实价值,而对真正优质的成长股不会有太大影响。

长城证券策略分析师汪毅在6日晨会上表示,可以关注券商板块,业绩推动及前期市场资金关注较多,叠加科创板注册制的可能带来的业务想象,都将进一步提振整个板块的风险偏好,利好储备项目较多的券商;同时,由于资金退出渠道优化,创投板块热度增加。汪毅建议,接下来可根据政策持续的热度和力度继续关注创投概念板块。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和资本市场中所发生的好玩的事,对未知事物充满好奇,对已知事物挖掘未知面。
关注领域:上市公司、券商、新三板。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