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最新“官宣”:原央行办公厅主任邵伏军任银联党委书记

王涵2018-11-06 23:1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涵 中国银联高层发生人事变动。

经济观察网记者注意到,中国银联官网已更新的组织架构显示,原央行办公厅主任邵伏军担任银联党委书记,时文朝不再担任党委书记,仍任总裁、副董事长。央行官网也暂无最新任命信息更新。

不过,在新的组织架构中,葛华勇任仍银联董事长。此前有消息称,邵伏军将接任银联董事长一职,因原董事长葛华勇已到退休年龄,但由于交接工作一直在进行中,所以尚未对外正式披露。对此,记者多次向银联方面求证,截至发稿银联方面无更多回复信息。

同时,官网公布的中国银联其他领导团队还包括副董事长陈志,常务副总裁、党委委员蔡剑波、纪委书记张华轩和执行副总裁郝哲。三位助理总裁分别是戚跃民、刘风军和胡莹,投资总监为陈雷。

1958年出生的葛华勇,今年已到退休年纪。自2014年5月到任银联国际担任董事长,兼任银联副董事长后,该年10月接替苏宁担任中国银联董事长。据公开资料显示,葛华勇曾先后任中国人民银行国际司司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中国执行董事;中国人民银行党委组织部部长、人事司司长。

葛华勇在职的四年来,中国银联境外业务的本地化进程不断加速。通过扩大发卡规模,银联加速了国际化进程,并且使创新成为境外业务本地化拓展的主要推动力,并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银联要向科技化公司转型”。

今年5月4日,银联股东大会上银联副董事长兼总裁时文朝汇报了2017年业绩。截至2017年12月31日,银联集团合并报表资产总额1564.14亿,较年初增加620.88亿元,同比增长66%,实现净利润101.08亿,较上年增加43.31亿,同比增长75%,远高于2016年同期资产总额42%和净利润43%的增速。

公开资料显示,邵伏军今年53岁,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1988年8月至2011年3月,先后任中国人民银行资金管理司主任科员、计划资金司副处长、货币政策司处长、办公厅处长、征信管理局局长等职。2011年4月起任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并报道银行、保险、互金等领域事件,擅长深度报道。
联系方式:wangh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