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试行车内录像 短信报警扩至12城

任晓宁2018-11-07 12:25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11月7日起,滴滴逐步试行车内录像功能,成都、广州、长沙、深圳、郑州、合肥、东莞、泉州、重庆、宁波、温州、烟台、惠州、无锡、杭州、青岛等城市的乘客在呼叫快车、优享、礼橙专车时,会陆续收到相应录音录像授权提示,用户授权后可继续叫车。授权后,若打到安装车载设备的车辆,行程会全程录像。

这是滴滴在开通车内录音功能后开启的新功能。滴滴行程中录音功能在今年9月8日上线,目前已覆盖90%的订单。滴滴此前曾宣布,行程中录音功能对潜在不文明行为起到了震慑作用,也有利于滴滴更好的处理司乘纠纷、公平判责。对于用户隐私问题,滴滴表示,平台会通过技术手段严格保护用户隐私,加密保存文件,无行程纠纷录音文件将于7天后自动删除。

此次滴滴还宣布“短信报警”功能扩展至12城。包括烟台、江门、石家庄、南昌、沈阳、长春、南宁、无锡、中山、合肥、福州、大连共12个城市。

此前,滴滴在烟台和江门小范围测试“短信报警”功能。这些开通短信报警的城市的乘客在使用“一键报警”时,除可快速拨打当地110外,还可通过短信报警功能将自身位置、行程信息发送至当地警方12110短信报警平台。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