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马仕2018年Q3营收14.62亿欧元 亚洲销售额增长近14%

张燕征2018-11-08 16:52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张燕征  11月7日,法国奢侈品集团爱马仕(EPA:RMS)公布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截至2018年9月底,集团在过去九个月综合营业额为43.16亿欧元,按固定汇率计算较上年同比增长11%,按当前汇率计算增长7%。受益于皮具部门及亚洲市场的优异表现,第三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9.4%至14.62亿欧元。

根据财报显示,爱马仕在全球地理区域的营业额呈持续增长势头,第三季度增长尤为强劲。爱马仕在亚洲地区前三季度营业额为21.18亿欧元,较去年同比增长12.1%;在欧洲,爱马仕销售业绩较去年同比增长7%,营业额为13.72亿欧元;此外,在美洲地区销售业绩增长13.0%,营业额为7.47亿欧元。

在第三季度,按业务品类划分,皮具和马鞍销售额增长11.7%,成衣和配饰部分销售额增长11.2%,丝绸和纺织品销量下滑1.8%,香水销量下滑1.1%,手表业务销售额增长7.2%,包括珠宝、生活艺术和餐桌艺术在内的其他业务增长21.4%。

爱马仕CEO阿克塞尔•杜马斯在财报中表示:“爱马仕在今年前9个月实现了在所有地区业务的强劲增长,我们对未来保持乐观,也对过去充满感激之心。”

分析财报可知,今年前九个月,除日本销售额增长为7.2%为5.26亿欧元外,其他亚洲地区业绩增长非常迅猛。中国大陆及整个亚太地区的业绩增长高达13.8%,营业额为15.92亿欧元。

今年,爱马仕还在不断拓展中国的线上线下业务。继今年1月在香港中环置地广场开设新店,5月和9月又分别在长沙和西安开设新店。到目前为止,爱马仕在中国大陆已有25家专卖店。2018年10月17日,爱马仕在中国推出线上爱马仕中文官方商业网站,开始在中国境内进行在线销售。

由于奢侈品需求持续增长,位于美国拉斯维加斯市中心的门店在第三季度扩大了门店空间,今年5月还在硅谷中心区 Palo Alto 开设了一家门店

爱马仕作为世界著名的奢侈品品牌,1837年由蒂埃利·爱马仕创立于法国巴黎,早年以制造高级马具起家,迄今已有180年的悠久历史。

根据《2017年BrandZ最具价值全球品牌100强》公布,爱马仕在全球排名第41位。旗下产品类型包括皮具、成衣和配饰、香水、手表等。

随着爱马仕4月在弗朗什地区工厂开业,以及计划于2020年完工的Guyenne和Montereau车间项目的启动,艾伦制作工作室产能继续增加等因素,爱马仕的Birkin、Kelly经典包销售业绩瞩目。

财报显示,由于全球经济,地缘政治和货币的不确定性日益增加,近9个月汇率波动,对爱马仕收入造成1.7亿欧元的负面影响。爱马仕集团表示,凭借其独特的商业模式,爱马仕正在追求其基于创造力的长期发展战略,保持对专有技术和单一沟通的控制,并确定了以固定汇率实现收入增长的雄伟的目标。

加拿大皇家银行奢侈品分析师Rogerio Fujimori在研究报告中表示,这是爱马仕又一个强劲的季度,其中最赚钱的皮具部门的强势表现令人安心。

较今年六月的峰值,爱马仕的股价已经下滑17%,但年初至今的涨幅依旧高于15%。截至11月7日开盘,爱马仕股价增长0.2%至503.8欧元/股。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