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32家企业签署合作 伊利国际化再进一步

阿茹汗2018-11-08 19:53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阿茹汗 伊利国际化进程还在提速。11月7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伊利宣布与全球32家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伊利目前已经在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等乳业发达地区构建了一张覆盖全球资源网络。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也表示,未来伊利还会不断加强全球合作,以促进高品质发展。

伊利此次签署战略合作的32家企业均为行业龙头。例如,通标、必维、天祥、欧陆等8家企业为全球领先的质量检测机构,伊利与它们共同签署了全球品质战略合作协议;与恒天然、科汉森、利乐、康美等17家全球合作伙伴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与益海嘉里、芬美意等7家合作商签署长期合作备忘录。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伊利与这些各行业龙头之间的合作不仅会服务于伊利的品质和发展的提升,也会带动乳业整体产业有质量的发展。

除了这次在进博会上在全球范围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之外,伊利近期也在加快布局国际化的脚步。例如,伊利面向东南亚市场推出的Joyday冰淇淋也于近日在印度尼西亚上市。据记者了解,今年年底,伊利将覆盖印度尼西亚20多个城市,并推出更多新产品。

在此次进博会上,伊利全资子公司大洋洲乳业有限公司带来了5款产品进行展示,分别是来自新西兰的进口金典纯牛奶、柏菲兰牛奶、金领冠睿护、培然、1kg全脂奶粉。早在2014年,伊利的大洋洲生产基地揭牌,这5款产品也是该公司布局大洋洲的战略成果。

除了在大洋洲拥有自己的基地外,伊利还成立了欧洲创新中心、还主导了中美食品智慧谷、另外,还开拓了东南亚市场。

实际上,包括伊利在内的国内众多乳制品企业都在布局国际市场,例如光明、三元、新希望等。有多位乳制品行业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际化一方面可以为走出去的企业带来资源的补充,此外,更重要的是国外成熟市场的经验具备宝贵的借鉴意义。

不久前,伊利公布三季报,前三季度该公司总营收613.27亿元,同比增长16.88%;净利润50.48亿元,同比增长2.24%。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主任
专注快消、健康行业报道,深度聚焦产业、公司、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