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商业领袖早餐会|英格索兰邓宁:中国依然是增长最强劲的市场之一

沈建缘2018-11-10 16:16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建缘 成立了147年的全球化传统工业公司英格索兰,是一家多元化的全球性公司,公司为商用、民用、工业市场创造和维护安全、舒适及高效环境,是该行业的全球领导者。四大业务版块包括气候变化解决方案、住宅解决方案、工业技术和安全技术。

作为首批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企业,英格索兰也是首个将螺杆式空气压缩机技术引进中国的外资企业。本世纪,英格索兰收购了温控运输业和暖通空调业翘楚——冷王和特灵;旗下Club Car脱颖而出,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接力专用车之一;随后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为中国馆等多个国家馆提供中央空调系统解决方案。

从2017年下半年至今,英格索兰亚太区业务量出现了强势增长。在本次进口博览会上,英格索兰以空压机业务为代表展示了其最新的第二代R系列微油螺杆式空压机和MSG TA系列离心式空压机机头。

11月6日,在《经济观察报》联合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于在上海举办的主题为“融合与演进”的2018全球商业领袖早餐会上,英格索兰亚太区企业传播与公共事务副总裁邓宁在回答所在企业、身处的行业过去两年经历的重要事件,以及个人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经历和带来的影响和感悟时表示,“作为经历了多个商业周期的跨国企业,英格索兰的经历表明,只要策略得当,即便经济增长放缓,仍能取得增长。”

邓宁2015年11月加入英格索兰公司,出任亚太区企业传播与公共事务副总裁。他全面负责区域内公司战略定位、企业传播、品牌与数字管理的战略营销、政府与公共关系、企业社会责任相关的事务与项目。

以下根据英格索兰亚太区企业传播与公共事务副总裁邓宁在《经济观察报》联合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于11月6日在上海共同举办主题为“融合与演进”的2018全球商业领袖早餐会上的发言整理——

英格索兰今年创立147年,是实实在在的百年老店,我们所涉及的行业非常广泛。而这147年里,英格索兰在行业中也做了很多调整,生存下来,不断地发展。除了空气压缩机这个行业,我们还在暖通、商用空调领域;包括冷链的制冷设备;还有工具,包括高尔夫球车系列。

回答您的第一个问题,我们公司这两年比较大的事件,第一是2014年英格索兰的全球CEO在白宫宣布了我们公司2020年的气候承诺,这是我们在行业里面第一家做这件事情。内容包括了三个方面,一是在空调行业,包括了在空压机行业,对于温室气体的排放控制承诺——向对于臭氧层和温室气体排放最小的方向努力——在2020年要把所用制剂相关原材料的排放减少50%。这是第一个指标。

第二个指标是要在2020年之前,用五年的时间投入5亿美金,进行这方面的研发。

第三个指标是在所有运营场所,到2020年,包括我们的工厂和办公室所有的碳排放要降低30%。今年这三个目标在全球全部实现了,而且提前实现了。现在我们马上要转到2025,或者2030年的承诺。这件事对我们的重要意义在于,不仅对于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承诺,也给业务带来了强劲的增长。

第二问题,关于我们身处的行业发生的重要的事。我谈谈在中国,主要是在中国亚太区,我们所面临的问题主要是过去几年经济放缓,因为我们空压机主要涉及到所有的制造业,制造业的许多行业的产能过剩,整个的业务压力非常大,因为市场是在下降的,需求是在下降的,另外我们的暖通空调主要牵扯到房地产,房地产也在收缩,这对我们来说是行业很大的影响情。但是过去两三年,虽然市场趋势下降,但我们仍然保持了在这个市场两位数字的增长。这说明一个问题,像我们这样的外资企业在中国仍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只要做得对。

第三个问题,于我个人,我经历了几个事情,第一是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2008年全球的金融危机,当时在中国,亚太区市场下滑非常大,我自己个人的体会是在我们业务最顺的时候,通常危机会出来。不能业务很顺的时候就可以很放松,通常在市场下降很猛的时候,反而机遇会出来。

对于我个人的职业发展来说的确是这样的,因为我1998年进入了外企,在跨国公司工作,2008年又负责中国市场发展。所以我也相信现在虽然经济在放缓,但新政策的不断出现,机会自然会到来的。这就是我个人的体会。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商业观察研究部主编
关注科技、商业、互联网及跨国公司在华业务。擅长高端人物访谈,跨国企业深度报道和独家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