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材中国苏州新工厂开业 或成全球创新生产基地

王方2018-11-10 22:15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王方 “这次建成的固体制剂厂房, 其生产能力约为原厂房的两倍, 并且是卫材集团现有工厂中拥有最大产量的生产基地。”11月7日,日本医药集团卫材株式会社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新工厂正式开业,在开业典礼上,卫材株式会社CEO内藤晴夫说。

卫材株式会社一家以研究开发医药产品为主的跨国公司,创建于1941年,主要致力于神经病学、胃肠病学以及肿瘤学专业领域的研究、开发和生产。集团总部位于日本东京,其海外分支机构则分布于欧洲、美洲和亚洲各地。目前,卫材在中国的总注册资本为10854万美金。2018年,卫材在全球制药企业排名位居第31位。

1996年,卫材入驻苏州工业园区,投资2.3亿美元成立了卫材(中国)药业有限公司。卫材苏州以消化肝病、内分泌骨科、肿瘤等领域为重点,实现了7大品种药品的本地化生产和5大品种药品的分包装生产。目前,卫材苏州已发展成为该集团集生产、销售、管理为一体的总部基地。

据介绍,此次在苏州落地的新工厂是卫材拥有最大产量的生产基地。内藤晴夫称:“这次建成的固体制剂厂房,其生产能力约为原厂房的两倍。”

公开资料显示,原苏州工厂位于苏州白榆路厂区,占地25000 平方米,2010年公司增资新购兴浦路厂区的13公顷发展用地,并先后建成行政楼、物流中心、注射剂厂房、口服固体制剂厂房等。其中,口服固体制剂搬迁项目于2015年1月项目启动,2017年11月竣工,该固体制剂厂房建成后,工厂整体搬迁。数据显示,新工厂最大产能为制剂30亿片/年和包装50亿片/年,约为原白渝路厂区产能的两倍。今年9月14日,苏州工厂获得注射剂和口服固体制剂GMP证书并正式投产。

内藤晴夫预测在高增长的中国医药市场中, 未来需要进一步扩大再生产。“新固体制剂厂房的建设就是为了加强稳定的供应体系。今后我们还将积极引进新技术及开发新剂型,使新工厂成为传播创新的全球生产基地。”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