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报道|欧莱雅CEO安巩:新一代消费者对品质与体验需求多元

邓晓蕾2018-11-11 15:01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邓晓蕾/文 首届中国进口博览会于今日落下帷幕,这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切实体现了中国政府主动开放市场的真诚意愿。此次进博会共有来自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展,交易采购成果丰硕,累计意向成交578.3亿美元。

与此同时,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展商联盟成立,36家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现场签约参展2019年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其中包括达能、欧莱雅、乐高等欧洲企业。

作为改革开放期间首批进入中国市场的法国企业之一,欧莱雅已扎根中国21年,并成为了中国化妆品市场的领导者,中国也跃居欧莱雅集团全球第二大市场。此次进博会,欧莱雅是参展规模最大的日消展商,共展出了集团旗下 21 个品牌的 500 余件进口产品。其中,一台自动美妆机械臂吸引了不少人驻足。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台5分钟可以完成一个妆容的机械臂并非直接投入市场的化妆机器人,类似的多关节机器人目前在工厂生产线广泛运用。

另外,欧莱雅高档化妆品部的品牌兰蔻首次在亚洲展示了“个性化定制粉底液”产品,该产品通过肤色测评仪为用户测评肤色、选择定制色号,然后根据客户的需求设计粉底的自然度和遮瑕力,最后混合配方制作完成定制粉底。据了解,该定制系统有8000种色号及7.2万种定制选项供选择,目前已在美国一小部门兰蔻专柜发售,公司也在考虑未来将其引入中国。

男士个护方面作为欧莱雅业务新的增长点,贝克汉姆与欧莱雅高档化妆品部合作推出的独立品牌House99也展出了全线产品。此外,结合黑科技、智能技术的数字化应用,还展示了一系列产品创新,比如AR美妆工具Modiface、3D染发APP以及自动美妆机械臂等技术产品。

中国化妆品市场快速增长的规模,以及新一代消费者对品质与体验的多元需求,吸引了众多进口美妆与个护品牌加速布局。市场研究机构Euromonitor预测,中国化妆品行业将在未来几年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预计到2021年市场容量将达到4337亿元,2017至2021年年均复合增长率5.4%。抓住新一代消费者的偏好与需求,是进口品牌挖掘中国市场潜能的关键。

欧莱雅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安巩表示:“欧莱雅是中国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受益者、贡献者。欧莱雅在华的稳健发展,正是依托于中国不断加大对外开放的良好营商环境。此次进口博览会不仅能成为中国与世界贸易之窗口,促进贸易交流,也能在中国消费升级的进程中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选择,以满足人们对高质量的美好生活的向往与需求,推动市场的活跃与健康发展,最终携手世界构建更加融通共赢的全球经贸新格局。”

进博会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无疑为进口美妆日化品牌提供了展示产品、了解消费者需求的关键平台。欧莱雅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安巩也对习近平主席在首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发表了《美美与共,共享未来》的感言:

能亲临现场,倾听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令我心潮澎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革开放不是中国的独唱,而是全球各国的大合唱;开放能帮助国际经贸打通血脉以止血淤;包容普惠共赢是越走越宽的人间正道,对此欧莱雅无比认同和支持。中国坚持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包容发展的坚定决心,让我们对在中国市场这片大海上,继续秉承质量为先、创新驱动、可持续、包容增长的理念,继续乘风破浪,稳健前行充满信心!

一百一十多年来,欧莱雅始终投身于美丽事业。美是一种风尚,风尚不分国界。今天,中国已经成为了欧莱雅集团全球第二大市场,欧莱雅也有幸成为了中国最大的化妆品集团。这一切都得益于中国改革开放的良好土壤,各利益相关方的鼎力支持,以及中国消费者对我们的长期信赖。

我们非常高兴看到,在过去几年中,中国集中推出了一系列有利于营造更好营商环境,支持外资企业在中国更好发展的举措:包括进一步降低关税、提升通关便利、持续放宽市场准入等利好政策。这一切都让我们对在中国继续跑赢“美的新黄金时代”充满信心!

美拥有改变世界的力量,不断激发着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而美同时也是一种责任。本着这样的信念,我们不断加速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他们心生向往的全球产品和创新,努力让中国成为更多新品牌、新产品在亚洲乃至全球的“首发地”,从而更好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日益提升的需求;与此同时,立足中国这片全球科技创新的前沿腹地,我们“在中国,为中国创新,激发世界灵感”的成果正在扬帆出海,在数字化、新零售、绿色消费等诸多领域,不断与世界全球消费者和化妆品产业分享着“中国智慧”和“中国经验”。

我们期待:在改革开放的新起点上,中国将以更开放的胸怀,打造全球市场开放新高地,并更充分地发挥全球化领军者的角色,携手世界构建更加融通共赢的全球经贸新格局。

40年,世界走进中国;40年,中国走向世界;中国好,世界才更好!

中国梦,是世界梦,也是欧莱雅的美丽之梦;中国的未来,是世界的未来,也是欧莱雅更璀璨的未来!

欧莱雅期待在中国,同世界共创、共享“美美与共”的新时代、新未来!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