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纬纺机终止筹划收购中融信托32.99%股权 明日复牌

黄蕾2018-11-11 20:17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蕾 11月11日晚间,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经纬纺机”,000666.SZ)发布晚间公告,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收购中植集团持有的中融信托32.99%的股权。

终止原因方面,经纬纺机表示因公司股票停牌期间,资本市场走势发生较大波动,标的资产所处金融行业的监管环境也有所变化,交易双方就部分交易条款尚无法达成一致,且公司目前尚未取得上级管理部门及监管机构的有关批复。

目前经纬纺机持有中融信托37.4698%股权,为中融信托的母公司;中融信托的实际控制人为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

据悉,在原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交易中,经纬纺机拟采取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中植集团持有的中融信托32.9864%的股权。经双方初步协商,本公司向中植集团发行股份数量预计不超过3亿股,并通过募集配套资金及其他方式向中植集团支付除股份支付外的现金对价。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中融信托70.4562%股权。

经纬纺机因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于2018年3月12日(周一)开市起停牌,公司将于2018年11月12日(周一)开市起复牌。

经纬纺机在公告中表示,2018年11月9日,公司与中植集团签订了《终止协议》,自本《终止协议》签署之日起,中植集团同意在一定期间内不与第三方磋商、达成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同或类似的交易。待各方面条件成熟后,公司将择机继续开展与中植集团的合作。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主要关注银行、上市公司、证券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