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底”股市? 洪汇新材拟不超过5000万进行证券投资

黄蕾2018-11-11 20:1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蕾 11月11日晚间,无锡洪汇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洪汇新材”,002802.SZ)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自有闲置资金进行证券投资业务。

发布证券投资公告的同时,洪汇新材还发布了回购股份预案公告,表示拟使用自有资金继续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总金额为不低于人民币3000万元,且不超过人民币6000万元,回购价格不超过35元/股。若按照上限人民币6000万元全额、最高回购价格人民币35元/股回购,预计回购股份约为171.43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比例为1.58%。

公司将主要投资对象定为价格低估、未来有良好成长性的公司;在投资中,如果单只证券投资品种亏损超过投资金额的30%时,证券投资小组要集体讨论是否止损;公司证券投资亏损总额超过投资额的30%且绝对金额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时,证券投资领导小组须提请董事会审议是否继续进行证券投资,并出具意见。

洪汇新材表示,本次证券投资的目的是为提高公司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增加公司收益。为控制投资风险,公司将采取适当的分散投资决策、控制投资规模等手段,比如在投资额度上,在任一时点用于证券投资的金额折合人民币合计调整为不得超过5000万元,在本额度范围内,用于证券投资的资金可循环使用。

在投资管理上,洪汇新材表示将设立证券投资领导小组和证券投资工作小组,由董事长任证券投资领导小组组长,董事会秘书、财务负责人为该小组组员;董事会秘书担任证券投资工作小组组长,具体由证券投资部组织实施。

据悉,洪汇新材属于化学制品行业,专注于特种氯乙烯共聚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10月23日,洪汇新材发布2018年三季报,截至9月30日,公司总资产6.70亿元,净资产5.94亿元,流动资产4.24亿元(未经审计);公司2018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3.89亿元,同比增长39.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59.54万元,同比增长2.04%,公司每股收益为0.52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主要关注银行、上市公司、证券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