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派双十一支持商家全网交易额448亿 今年买家消费能力大幅提升

黄一帆2018-11-12 17:3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一帆 记者了解到,2018年双11当天,商派软件有限公司支持商家的全网交易总额为448亿元,总订单量9767万单。双十一当天21时37分42秒,交易额突破400亿元,超过2017年双11全天交易额。

商派方面表示,未来线下机会和市场都会很大,今年天猫官方数据合并了口碑数据,希望明年能有对新零售不一样的诠释。同时,今年双十一买家消费能力比往年大幅提升,今年买家客单价达到560元,卖家平均客单价也到达290元。

商派副总裁王磊告诉经济观察网,今年双十一交易在移动端占据绝大份额,达到98%,其中来自小程序占比为1%。PC占比仅为2%。此外,王磊表示,线下占比不足3%,双11依然是以线上为主。王磊表示,“新零售时代的潜力需要进一步验证。”

同时,根据商派提供的数据显示,受进博会影响,跨境业务持续走强,占交易额超6%,一般贸易占比为94%。而跨境贸易业务占比还在进一步提高。

最热销的产品榜单完美体现爱美、缺爱和怕死三大新时代的刚需:订单量前三分别为水润面膜、玻尿酸产品、护肤品套装。

商派业务中台对接50+销售平台和渠道,交易额天猫以98.2%占据绝对优势,京东、拼多多分别位列第二、第三名。从订单量维度看,天猫依旧遥遥领先,拼多多赶超京东,跃居第二。

在品类交易额榜单方面基本没有悬念,服装鞋帽第一,美妆个护第二,运动户外第三。

在全国省份购买力方面,上海购买金额第一,其后是浙江、江苏和广东。而在全国省份流动额方面,广东则位列第一,其次分别为江苏、浙江和山东。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和资本市场中所发生的好玩的事,对未知事物充满好奇,对已知事物挖掘未知面。
关注领域:上市公司、券商、新三板。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