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互联网巨头指数ETF来了 你会买吗?

姜鑫2018-11-12 17:49

(图片来源:全景图片)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看好互联网行业的投资者可以买涵盖中美两国互联网巨头公司的ETF了。

11月12日,纳斯达克宣布推出追踪中美互联网巨头股票走势的主题指数“纳斯达克中美互联网老虎指数(Nasdaq China US Internet Tiger Index)”,老虎证券旗下TigerShares获得该指数独家授权并发行全球首个追踪该指数的ETF产品TTTN,填补业内空白。

该指数追踪20家从事互联网行业相关股票的表现,包括10家市值最大的中国互联网公司和10家市值最大的美国互联网公司。指数采用修正市值加权方法,每个季度进行再平衡和增减指数追踪的公司。纳斯达克中美互联网指数目前包括了美国的亚马逊(AMZN)、谷歌(GOOG)、Facebook(FB),和中国的阿里巴巴(BABA)、腾讯(700)、百度(BIDU)等全球知名的互联网巨头。

现今,中国和美国已是“互联网巨头”公司的热土。这些互联网巨头公司来自电子商务、云计算、搜索、社交、移动支付,AI、出行、流媒体和线上游戏等高速发展的行业,并且渗透到了人类生活中的各个领域。最成功的互联网巨头公司在全球多个高增长行业中均有先发优势、规模效应和品牌上的主导地位。纳斯达克指数服务亚太区主管Chris Tse (谢汝康)介绍,正是在中美两国成为驱动全球互联网发展双引擎的趋势下,“纳斯达克中美互联网老虎指数”顺势诞生。

目前,追踪该指数的ETF产品TTTN已于11月7日正式挂牌纳斯达克交易所,全称为老虎中美互联网巨头指数基金(TigerShares China-U.S. Internet Titans ETF,基金代码TTTN),老虎证券旗下TigerShares为基金管理人。

TigerShares CEO徐杨介绍,TTTN的成份股组成及权重力求完全复制“纳斯达克中美互联网老虎指数”,追求跟踪误差的最小化,同时它的发行填补了业界空白。此前,市场上仅有单纯跟踪中国在海外上市的互联网公司的ETF或跟踪美国互联网公司的ETF,TTTN是首个专注于同时跟踪中美两国互联网巨头的ETF产品,并且按季度调整成分股,及时抓住高速成长的互联网公司。

22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