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成20亿英镑商业协定! 英贸易大臣:英国公司在进博会上大获成功

张文扬2018-11-12 19:16

(图片来源:全景图片)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文扬 当中国表现出对外国商品及与外国公司合作的需求时,各国代表团也在抓住这一机遇。在刚刚闭幕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由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博士(Dr. Liam Fox)率领的英国代表团达成了逾20亿英镑的商业协议。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总结:“英国公司在进博会上大获成功。” 11月12日,利亚姆·福克斯透露,达成的商业协议涵盖创意产业、医疗、教育、能源、矿业和航空等多个领域。

英国贸易和出口推广国务大臣罗娜·费厚德女男爵介绍,进博会上,英国馆在教育、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领域展示了英国的创新,而英国正是这些领域的全球领导者。英国的企业利用了这个独特的平台,发挥英国作为“主宾国”的作用,达成了大量的订单。

这些订单包括伦敦岿湃传媒和亚卡影业在电影联合制作方面的3000万英镑的合作,智凰软件科技有限公司(TPP)和上海坤福生物科技公司在上海推出智的健康管理应用程序协议,而罗尔斯·罗伊斯(罗罗)则签署了一个超过8.5亿英镑的协议。

英国对中国“进一步开放经济”的信号报以积极的态度。利亚姆·福克斯表示,一些非常令人鼓舞的迹象表明,中国真正致力于进一步开放经济。“我们欢迎这些信号,也希望看到一个明确的自由化计划,包括进一步开放,如放宽所有部门的投资限制,修改技术进出口法规,确保政府采购符合WTO标准等。” 利亚姆·福克斯。

据英国使馆提供数据,2017年,英国和中国的贸易额接近700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了15%。罗娜·费厚德介绍,国际贸易部新的出口战略将确保英国企业得到他们所需要的支持,目标是帮助英国公司,在去年28%出口增长率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增加对中国的出口。

近年来,“英国制造”正在受到中国消费者的欢迎。巴克莱(Barclays)的最新研究显示,中国消费者愿意支付更高的价格购买英国制造的产品,因为它们的质量值得信赖。此外,利亚姆·福克斯表示,服务业的进一步自由化对英国公司来说至关重要,英国拥有许多世界级专业知识,这些知识能为中国企业实现其经济潜力。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