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牙Q3扭亏为盈 付费用户增加,未来加大电竞投资

任晓宁2018-11-13 11:07

(图片来源:全景图片)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正在电竞领域加重砝码的虎牙收获了好成绩——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虎牙直播同比实现扭亏为盈。本季度归属虎牙的净利润为1.210亿元,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人民币2540万元。

虎牙第三季度的营收也在快速增长,总净营收为人民币12.766亿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5.835亿元增长118.8%。

收入增长源于用户付费增多

虎牙首席财务官沙大川认为,这个季度虎牙的增长受益于健康的用户规模内生增长。根据财报公布的数据,虎牙第三季度平均月活跃用户为9900万人,较去年同期的8630万人增长14.6%。付费用户总数为420万人,较去年同期的300万人增长37.8%。

虎牙第三季度直播流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20.2%,达到人民币12.165亿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5.524亿元,这一增长主要得益于每付费用户支出增加,以及虎牙平台上的付费用户数量增加。

付费用户数量的增加主要受虎牙的移动化战略、虎牙平台上内容产品的多样化,以及将活跃用户转变为付费用户的推动。

沙大川说,虎牙重视主播对其观众社区的服务,持续提升用户的参与度,这是推动付费用户增长的原因之一。

看好电竞继续加大投资

近日,王思聪投资的电竞战队IG夺冠的消息一度刷屏。作为此次赛事的直播平台,虎牙在S8期间数据猛增,第三方数据统计平台显示,总决赛直播间在线人气超过7000w,直播间订阅数新增500w,居各大游戏直播平台之首。

这也让主打游戏直播的虎牙看到了未来的希望。虎牙首席执行官董荣杰说,“随着在中国以及全球范围内对电子竞技的兴趣日益增长,我们看到了这一领域的巨大市场潜力。”

今年第二季度电话会议,董荣杰就提到,虎牙也会尝试通过股权投资的方式进入电子竞技的上下游领域。今年9月,虎牙宣布将运营一支新组建的电竞战队并加入《守望先锋联赛》,这支队伍将在2019赛季加入《守望先锋联赛》。

虎牙首席财务官沙大川表示,虎牙将继续在电竞、新产品和技术上进行投资,以推动用户增长,同时会提供更多增值服务,从而加强与平台内容创作者的合作伙伴关系。

虎牙预计,公司2018年第四季度的总净营收将介于14.0亿元至人民币14.4亿元之间,相当于同比增长88.9%至94.3%之间,这一预期根据当前的市场和运营状况初步制定,未来可能会进行调整。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