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聚时代三季度业绩超预期 股价回升 但股价已跌一半

任晓宁2018-11-13 11:13

(图片来源:全景图片)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2018年斗鱼、虎牙、映客、花椒等直播平台纷纷谋求上市抢滩资本,不同于市场认为直播红利退去,我们认为直播从2016年元年到2017年竞争已经度过资本和行业去清阶段,我们看好接下来直播的真正理性成长期。”中泰证券分析。

11月13日,欢聚时代(NASDAQ: YY)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三季度YY总营收为人民币41.01亿元,同比增长32.6%。净利润为人民币6.507亿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6.360亿元增长2%。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欢聚时代第三季度净利润为7.870亿元,比上年同期的6.573亿元增长19.7%。本季度YY营收与净利润均同比增长。

周一,欢聚时代随大市重挫5.65%,但财报发布后,盘后大涨3%。今年1月底欢聚时代股价达到142.97美元高位,之后至今股价已经跌去57.3%。

欢聚时代第三季度营收的增长,得益于直播业务的营收增长。欢聚时代董事长兼代理首席执行官李学凌表示:欢聚时代在2018年第三季度实现了出色的经营业绩,主要归功于YY 直播和虎牙直播的持续增长。第三季度,欢聚时代直播业务营收为38.945亿元,比上年同期的28.716亿元增长35.6%。

在活跃用户和付费用户上,2018年第三季度,YY欢聚时代的移动端月活跃用户达到8810万,同比增长20.7%,付费用户数达到800万,同比增长26.3%。

欢聚时代是上市公司中较早开展直播业务的公司,主要提供秀场直播业务。第三季度,YY突出孵化明星主播,为主播提供艺人培养、形象包装、全网推广,系统地孵化一系列直播明星。9月份,YY直播联袂国内领先音乐平台,联合推出第二季“YY音乐人计划”,通过双平台打榜活动及提供丰厚的资源奖励,拓展行业边界,打造主播明星化。同时,YY在线下通过打造大型线下娱乐原创IP进一步巩固主播知名度。9月YY在沈阳耗费千万元打造“YY粉丝嘉年华”原创IP ,超过25万名粉丝来到现场,超过1100万观众收看了在线直播

财报还公布了YY与小米的独家合作。财报显示,在今年10月,YY与小米签订战略合作,成为小米直播娱乐秀场内容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在内容、产品技术、运营和商业变现上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合作期间,YY将会把平台上音乐、舞蹈、脱口秀、二次元、户外等品类内容全线输出到小米直播。除内容输出外,双方将打通礼物和打赏系统,YY直播将强大的变现能力复制到小米直播,为小米直播的流量变现提供模式依托。

本次合作将在12月正式上线,双方将实现用户拓展、流量变现,这也是直播行业首次采用跨平台深度合作方式。此次合作,将为YY直播带来新的用户和流量,为小米直播带来优质的直播内容和流量变现。

未来,YY还将继续专注于丰富内容拓展、产品升级,提升用户参与度,并通过对主播体系化的包装、跨平台合作以及海外市场探索,提升商业竞争能力。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