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宏教育递交港股招股书 旗下三家学校上半年净利润1.25亿元

李思2018-11-13 12:25

(图片来源:全景图片)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思 11月12日,浙江嘉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嘉宏教育”)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以在校生人数计,截至2017年12月31日,嘉宏教育为浙江省规模最大的民办大专教育机构,以及第四大民办正规高等教育机构。除提供高等教育服务外,其亦向浙江省高中学生提供中等教育服务。

嘉宏教育旗下共有3所学校,共有在校生约3.2万人,其透过结构性合约控制并经营两所学校,即长征学院及精益中学,截至2018年6月30日,两所学校共有11,872名学生。此外,嘉宏教育运营着一所合营学校,即信息商务学院,该校由嘉宏控股集团持有其65%出资人权益,截至2018年6月30日,信息商务学院共有20,255名学生。

嘉宏教育的持续经营收入包括向长征学院及精益中学学生收取的学费及住宿费。根据招股书,2015年-2017年嘉宏教育营收分别为1.58亿元、1.63亿元、1.72亿元;毛利率分别为58.5%、59.2%、59.3%;考虑到应占合营企业的溢利,期内净利润分别为1.53亿、1.37亿元、1.91亿元。

2018年上半年,嘉宏教育营收约为9845万元,净利润为1.25亿。其中,长征学院上半年营收为9070万元,加上精益中学,上半年营收为9845万元,合营学校信息商务学院,上半年是营收为1.48亿元。

嘉宏教育旗下的三所学校中,长征学院是一所职业教育机构,位于中国浙江省杭州市,提供正规的大专教育。该校由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委员会与嘉宏控股集团共同举办。长征学院现有九大院系, 开设约33个专业,涵盖七大重点学科。

精益中学亦位于浙江省杭州市且主要致力于向高中生提供优质民办教育。根据浙江省教育厅的课程要求,精益中学现时提供语文、数学、英语(少数学生学习日语)、科技、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体育、艺术及音乐等13门主要课程。

信息商务学院是一所独立学院,位于中国河南省郑州市,提供正规的本科教育及大专教育。其自2007年至2018年7月为嘉宏教育的合营学校(之后成为其附属公司之 一)。 2003年12月,学院经教育部批淮为独立学院。信息商务学院现时设有十个科系、约44个本科专业及16个专科专业。

嘉宏教育的控股股东(即陈馀国、陈馀春、陈馀曹、陈馀钿、陈澍、陈凌峰、陈南荪、张旭丽、Guo’s Investment Holdings Limited、Chun’s Investment Holdings Limited、Cao’s Investment Holdings Limited、 Shu’s Investment Holdings Limited、Feng’s Investment Holdings Limited、CNS Investment Holdings Limited及ZXL Investment Holdings Limited)为控股股东集体。自公司注册成立时起,陈馀国、陈馀春、陈馀曹、陈澍、陈凌峰、陈南荪及张旭丽一直就彼等于公司的权益採取一致行动。其中,陈馀国、陈馀春、陈馀曹及陈馀钿为兄弟。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管理与创新案例研究院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