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iPhone遭砍单、股价大跌,害惨了供应商

冯庆艳2018-11-13 15:20

(图片来源:全景图片)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冯庆艳 苹果于美东时间12日股价开盘跌超2.6%,当日以5.04%的跌幅收尾。近日的苹果被一系列坏消息包围,新 iPhone发售不及预期并遭遇砍单,由此甚至引发供应商富士康生产线关停传闻,这些引发机构对苹果以及其上游供应商下调业绩预期。

受苹果影响,摩根大通本月二度下调供应商Lumentum(苹果为其第一大客户)和Japan Display目标价,花旗称iPhone XR前景弱于预期,将供应商Skyworks Solutions目标价降低27%。

同一天,作为苹果的主要零部件供应商,Lumentum收跌32.98%,Universal Display收跌13.07%,凌云半导体收跌13.86%,Synaptics收跌8.21%,Qorvo收跌6.38%。不仅如此,港股手机设备股也集体大跌。瑞声科技跌6.69%,舜宇光学跌3.96%,富智康跌5%,丘钛科技跌4.47%。

苹果股价大跌,致使市值降至万亿美元以下。11月2日苹果发布今年最后一个季度财报时,苹果CEO库克声称“这是苹果表现最好的一次财报”。报告显示,苹果公司第四财季营收为62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25.79亿美元增长20%;净利润为141.2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7.14亿美元增长32%。营收和净利润双双增长的同时,却迎来外界尤其是资本市场的看衰。股价当日下跌。

苹果发布财报同时称未来不再公布iPhone、iPad 和 Mac 在内硬件产品具体销量,这让外界对其销量解读偏于悲观,苹果最新发售的iPhone Xs及Xs Max价格过万元人民币,类似于奢饰品的价格,加深外界对其主要靠售价提振业绩的质疑。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主任
关注TMT(科技/媒体/电信)领域的重大事件。擅长调查、深度及人物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