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回应锤子裁员60%报道失实 手机行业马太效应趋显

冯庆艳2018-11-13 15:5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冯庆艳“这是创业六年来见过最失实的报道,而且完全是彻头彻尾的耍流氓。你不用耍完了流氓又假惺惺地提什么尊重,我们会起诉的,你等着吧。”罗永浩今日午间在微博上贴出了一篇名为《锤子生死劫》的报道并如是说。

这篇报道称,锤子开启全公司大裁员,最终只留40%的人员,被裁人员可以获得《劳动合同法》规定的N+1补偿。

11月6日,锤子科技刚在成都举办了新品发布会,加湿器、旅行箱、智能音响等成为主角。罗永浩在微博对质疑靠情怀、没创新的声音回应:1 不用跟傻逼较劲。2.我们做大众消费品的,搞不定傻逼,是我们无能。3.手机会继续做,放心。

更早一点的消息是,锤子科技近期将核心的研发团队调往北京整合,约有100名员工遭遇就地遣散。对于外界“成都分公司将倒闭”的消息,锤子科技官方辟谣称,公司经营状况良好,为加强技术团队研发实力,正在对北京、深圳、成都三地技术人员进行整合。

值得关注的是,锤子科技自成立以来便活在风口浪尖上。曾在2016年不足一年的时间里,锤子科技就被传出6次倒闭,5次被收购。

今年以来,锤子科技面临着整个手机市场更加严峻的局面,Gfk发布2018年中国手机行业零售市场第三季度发展趋势报告:进入2018年下半年,中国手机市场首次出现“量价双降”的状况。截至2018年三季度,单季度中国手机市场大盘销量同比下滑18%,销售额同比下滑9%。据此,GfK下调2018年中国手机市场指数,对于全年零售销量预测调整为4.22亿台,同比下降9.5%,全年零售额调整为1.37万亿元,同比微涨2.4%。在这种情况下,手机行业马太效应趋显,第二梯队的手机企业魅族、金立、锤子等相继爆发不同程度的生存危机。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主任
关注TMT(科技/媒体/电信)领域的重大事件。擅长调查、深度及人物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