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双11” Realme取得手机品类销量冠军

邓晓蕾2018-11-13 19:47

(图片来源: Realme)

邓晓蕾/文 阿里巴巴是世界的阿里巴巴。截至11月11日24点,225个国家和地区的剁手党加入了天猫双11;开始第1分钟就超过200个的国家和地区的买家涌入天猫。最终,“双11”以2135亿元的交易额,再次刷新记录。

这已经不是一次消费狂欢,而是一种文化现象。以东南亚市场为例,“双11”的认知度已从2016年的69%上升至96%。据天猫海外数据显示,阿里巴巴收购的 Lazada电商平台以成交总额年增速近200%领跑东南亚电商市场。

与买家的热情相对应,中国品牌出海也迎来集中爆发。今年的“双11”,中国新兴手机品牌Realme在东南亚市场取得了不俗的销售业绩。各个国家智能手机市场容量不同,市场竞争环境也不一样,但Realme在已进入市场,均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

根据东南亚最大电商平台Lazada发布的“双11”销售情况,Realme成为该平台在整个东南亚的手机品类销量冠军。

realme 图片

图注:东南亚最大电商平台Lazada发布“双十一”销售情况,Realme成为手机品类销量冠军

在印度尼西亚,借助Lazada的“双11”,Realme仅用21分钟就达到了四万台的销售量,获得了当日手机类总销售额、单品销量和最快销售增长的三料冠军。

而在另一个东南亚手机消费大国——泰国,Realme在lazada平台上成为当日的智能手机类销售冠军。

在”双11”的购物浪潮下,Realme在东南亚其他国家的销售成绩同样不俗。Realme在马来西亚的网购平台Shopee上,创造了该网站单日销售的新纪录。在越南,”双11”购物节当天Realme的产品全部售罄,成为成长最快的新品牌。

这些成绩不仅说明了”双11”购物节在东南亚的巨大影响力,也能够反映出Realme的市场潜力。

Realme,是曾负责OPPO海外业务的副总裁李炳忠独立运营的品牌。2018年5月底成立,主要为海外市场的消费者提供兼具强劲性能和潮流设计的产品。

截至目前,Realme已经推出的四款产品均兼具“潮流设计”和“强大性能”特质。例如,搭载高通660AIE平台,拥有6.3英寸超视野水滴全面屏,拥有最大8GB RAM和128GB ROM的Realme2 Pro于9月27日在印度发布,随后,也在东南亚市场展开销售。该款产品4+64/6+64/8+128版本的在印度的售价依次为13990卢比/15990卢比/17990卢比(约合人民币1340元/1531元/1723元),Realme 2Pro也正在成为新一代的爆款产品。

据了解,Realme已经进入印度、印度尼西亚、越南、马来西亚、泰国等市场,到明年初,将有超过10个国家的消费者可以购买到Realme的产品。

成为多个市场成长最快品牌的因素中,产品竞争力是最重要的一点。Realme创始人李炳忠谈及曾谈及对品牌的期望“Realme是谁?我希望它是一个既能为全球年轻人提供潮流设计风格也能提供强大性能的产品;我希望它是一个不随波逐流、充满率真的品牌;我也由衷希望它能成为一家让员工幸福、对行业发展有益、受人尊敬的企业。”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