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著名经济学家刘海影出任格上财富首席经济学家

2018-11-14 11:46

1

2018年11月13日,格上财富宣布著名经济学家刘海影正式加盟,将担任格上财富副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负责格上财富宏观经济研究与FOF管理。

资料显示,刘海影先生在证券市场从业超过20年,经济评论文章发表于《财经》、《证券市场周刊》、《中国改革》、《中国证券报》等媒体,基于定量化中美宏观经济模型预测,对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与资本市场提出前瞻性分析意见。著有经济学专著《中国经济下一步:繁荣还是陷阱》、《中国巨债:经济奇迹的根源于未来》。曾任海外对冲基金首席投资官,主要从事全球宏观对冲基金管理。回国后先后担任上海国富投资公司合伙人、上海向日葵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等职务,将国际投研体系予以本土化改造,深刻理解各类策略,投资业绩突出。

对于此次刘海影出任格上财富副总裁,格上财富CEO杜杰认为,格上财富成立至今,通过十余年的积淀,已树立较强的研究驱动型品牌影响力,格上研究中心已研究覆盖20000家私募机构,每年访谈基金经理近千次,监控基金净值条数已达150万条,构建了国内专业全面的私募数据库;同时打造了一只具备精选优质私募基金能力的研究团队。随着刘海影博士的加盟,格上财富将在现有研究成果与模式的基础上,加强对产品的主动管理能力,运用自上而下的宏观经济投资逻辑,指导大类资产配置,进一步夯实格上财富的研究驱动力量。

当问及为什么选择加入格上财富时刘海影表示,“从宏观经济及市场环境来看,未来是挑战,从私募行业未来发展方向来看,未来也是挑战。作为从业人员,不论是面对高净值个人还是机构投资者,每一份受托资产的背后都有资产以外的故事,需要明确自己受托人身份予以慎重对待。在明确了这个前提后,结合格上财富的行业积淀与实力,希望能在不确定性中找到确定性,使挑战成为机遇”。

相关人士分析称,格上财富将在刘海影加盟后,进一步加强宏观经济研究能力,从而通过自身的独立市场观点,研究指导投资,优化科学投资逻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