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素时尚前三季度大赚4.5亿 加码电商高速增长

2018-11-15 17:01

10月26日晚间,地素时尚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71亿元,同比增加6.3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0亿元,同比增加25.28%。股东方面,QFII瑞士联合银行集团(UBS AG)持股39.1万股,成为公司第三大流通股东。

业务稳步增长 核心竞争力突出

2018年前三季度,地素时尚各品牌营收表现良好,同比均保持增长态势。截至三季度末,公司共有门店1063家,较2017年末净增25家。通过稳健的开店扩张,业务规模保持稳定增长。公司过去五年营收复合增速16.57%,业绩复合增速更是高达22.36%。

业绩稳定的高增长离不开公司自身在行业中突出的核心竞争力。地素时尚通过强大的设计研发能力,高效的供应链管理,差异化的品牌定位,以及优异的渠道管理布局,已成为国内知名的中高端女装时尚龙头,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根据欧瑞数据,按零售额计算,公司主品牌DAZZLE在2015年度位列国内中高端女装第三名。

此外,地素时尚优异的财务表现也获得多家券商分析师关注并给出“增持”评级。公司毛利率基本维持在74%-75%左右水平,高于行业内其他公司。此外在期间费用率、存货周转率、应收账款周转率等多项财务运营指标上,地素时尚均领跑行业,保证了较强的盈利能力。

电商渠道高速增长 毛利率逐年上升

传统线下渠道稳定增长的同时,地素时尚在电商渠道持续发力,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线上收入1.67亿元,同比增长53%,线上收入占比从2014年的2.82%提升至11.38%,毛利率达到78.04%,较去年同期提升了3.33个百分点。

自2015年起,地素时尚的电商策略从过季商品销售逐步转为加大同步款商品比例,新品销售折扣与商场保持一致,使得电商模式下的毛利率逐年上升。目前,公司在电商上的新品占比已经超过40%,推动了公司电商毛利率的持续走高。

有服装分析师表示,地素时尚电商渠道中,目前天猫渠道营收占比最大,达到60-70%,天猫旗舰店增长迅速,近两年仍有望保持50%以上甚至到70-80%的增速。此外,地素时尚计划将年轻化品牌d’zzit分离开设独立天猫店铺,其定价相对较低和年轻化的产品定位更符合线上消费群体,未来d’zzit的线上发展潜力有望获得进一步的挖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