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7领跑国产高端C级SUV 红旗品牌生机勃勃剑指未来

2018-11-16 16:58

11月16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数百款新车群星闪耀。而来自中国一汽红旗品牌的红旗HS7一经登场便引爆全场,这款红旗品牌全新打造的高端C级SUV,以其霸气威武的设计和独特的豪华格调,向众人展示着自身的气度不凡。

123845687497108583

461423102906968469

红旗HS7的到来意义重大,在拓宽红旗品牌自身的产品线之外,更是填补了中国品牌在高端C级SUV市场的空白。此前中国品牌的SUV多集中于中低端的A级与B级市场,而红旗HS7即将引领中国品牌实现产品与形象的整体向上。

342648964621460785

过去一年来,红旗品牌取得了令业界赞叹的成就。中国一汽董事长徐留平近日透露,今年来红旗品牌销量相比去年实现了10倍的增长。其中在9月和10月份,红旗品牌单月销量力压英菲尼迪和讴歌,挤入中国豪车销量榜前十。

红旗品牌之所以进步如此神速,源于过去一年来轰轰烈烈开展的中国一汽的全面改革。自徐留平上任中国一汽董事长起,其一个重大使命就是振兴红旗。此后红旗品牌在体制架构、品牌定位、人才管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等方面全方位进行了改革,并极大地焕发出了红旗品牌的活力。

当前,中国一汽集全集团之力支持红旗品牌发展,红旗品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自信和干劲十足。与此同时,红旗品牌积极顺应汽车行业新变革的大趋势,从新能源、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移动出行等多个领域全面布局,以打造出真正意义上的“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

领跑国产高端C级SUV

被置于红旗展台核心位置的红旗HS7气度不凡,惊艳全场。新车基于红旗品牌“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的品牌理念打造,完美契合红旗品牌“尚·致·意”的设计理念。

98503366450526628

作为一款高端C级SUV,HS7的外观设计极具视觉冲击力,其前脸威武气势,经典的直瀑式格栅尺寸进一步加大,彰显尊贵气质的同时与气贯山河的前立标相呼应,展现出中式美学的对称神韵。整车侧身姿态比例端庄大气,贯穿式腰线简洁且富有张力,显得十分硬朗,双色动感车轮设计凸显强劲操控因子,而车身侧旗标不仅是红旗品牌的标志性设计,更是对历史积淀与品牌文化的传承。

884915487514325850

细节之处,红旗HS7也尽显考究,其前后行车灯采用了云纹设计,造型规整且气势十足,强调设计一致性与品牌内涵相契合的造型思路。此外,全车灯具采用LED光源,在尽显尊贵的同时也不失现代感与科技感。可以说,红旗HS7的每一处细节都尽显红旗品牌的全新理念和文化内涵,其大气且富有冲击力的外观,彰显了红旗品牌尊贵高档的魅力。

536527266623057481

在HS7亮相之前,红旗品牌的主力车型是定位于高端B级车标杆的红旗H5和定位于高档C级商务座驾的红旗H7,这两款车贡献了今年红旗品牌的主要销量。成为当前车市增长最快的汽车品牌。

红旗品牌的快速增长,其对不同细分市场的精确判断和果断出击是关键原因。今年上半年上市的红旗H5具备精致时尚的品质,并以14.98万-19.58万元的售价震撼入市。作为一款高档B级车,红旗H5如此的定价意在让更多的消费者买得起中国品牌高档车,实现让红旗品牌“走向寻常百姓家”的追求。

以此类推,定位于高端C级SUV的红旗HS7同样是有备而来。当前中国品牌SUV产品主要集中在A级和B级车领域,而在技术要求更高、市场需求更广泛的C级SUV领域则鲜有涉足。红旗HS7的问世,将打破外国独资及合资产品在C级SUV市场的垄断。

实际上,作为中国目前唯一的高档品牌,红旗有着这样的自信心。HS7代表了国产高端C级SUV最高的技术水准和品质,它对于丰富红旗品牌的产品矩阵,扩大红旗的产销规模,全面提升红旗品牌形象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红旗HS7还将成功引领中国品牌产品及形象全面向上,为中国品牌SUV产品拓展更为广阔的产品与市场空间。红旗HS7将于2019年在中国市场正式上市,将在提升中国品牌价值并展现中国品牌自信的同时助推中国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

生机勃发迈向复兴

新产品落地、销量暴增,红旗品牌当前所取得的优秀成绩,背后是过去一年里中国一汽所进行的全面改革。2017年8月,徐留平正式履新中国一汽董事长,而他的第一把火即烧到了红旗品牌,实现红旗品牌的振兴是中国一汽改革中的重中之重。此后,红旗品牌从体制架构、人才管理、技术研发、生产制造、销售服务多个方面展开了深度改革。

体制架构方面,红旗品牌事业部从一汽轿车中独立,归属中国一汽直接管理,而整个中国一汽集全集团的资源支持红旗品牌发展。在人才管理上,红旗品牌从一汽-大众、一汽轿车以及一汽-大众奥迪等多个事业线抽调高管加入红旗,并请来原劳斯莱斯设计总监贾尔斯泰勒先生加盟主导设计。技术研发方面,以长春为研发总部,构建起囊括造型设计院、新能源研发院、智能网联研发院、前瞻技术创新分院和体验感知测量研究院的“三国五地”研发体系。生产制造上,红旗遵循严格的国际级标准化生产流程。销售服务方面,红旗在全国建立百家新红旗营销中心。

多管齐下的改革措施,让红旗品牌的面貌迅速焕然一新。今年1月8日,中国一汽正式对外发布了新红旗品牌战略,确立了“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的品牌理念,定下做“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的品牌愿景。为实现这一愿景,红旗品牌将旗下的产品线梳理为L系列、S系列、H系列和Q系列四大产品系列,计划到2025年导入17款全新产品,到2020年销量达到10万辆,2025年销量达到30万辆,2035年销量达到50万辆。

红旗品牌并非拘泥于传统汽车制造。当下正值汽车行业大变革时期,走在全面振兴之路上的红旗品牌也紧握时代脉搏,加速向新能源、智能网联、自动驾驶和移动出行的方向转型。新能源方面,红旗品牌计划到2020年在FME平台下推出电动车,到2025年陆续推出15款新能源车。自动驾驶方面,红旗品牌计划明年将推出L3级别自动驾驶量产车,后年推出L4级别自动驾驶量产车,2025年推出L5级全自动驾驶。11月1日,红旗品牌正式发布与百度共同打造的中国首款具备量产能力的L4级别自动驾驶乘用车红旗“E·界”。

650285769011915620

此外,红旗品牌还在出行领域和产业生态方面频频发力。智能网联方面,中国一汽已经与华为、腾讯、百度创立联合创新实验室;生态与服务方面,红旗品牌与滴滴出行、首汽约车合作打造移动出行圈,并已成立了自己的移动出行服务公司。

一系列极具广度与深度的品牌复兴举措,推动了红旗品牌在短短的一年时间里迸发出高昂的斗志,展现出强大的品牌力。作为中国成立最早的汽车品牌,红旗已经走过60年风雨,但从来没有像今天一样生机勃发。展望未来,在全面而体系化的战略加持下,红旗将朝着“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的目标大步迈进。而毫无疑问,红旗HS7将很快成为红旗引爆汽车市场的一颗重磅炸弹。

闻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