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集团控股权易主 相应投票权仍在吴亚军

张雅楠2018-11-22 20:57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雅楠

现年54岁的龙湖集团主席兼执行董事吴亚军的家族财富传承又一次引发关注。

11月22日,龙湖集团(00960.HK)自愿公告,2018年11月21日,Silver Sea 全部已发行股本由母亲信托分派至女儿信托。

女儿信托的设立人为吴亚军的女儿蔡馨仪。而母亲信托为吴氏家族信托,由吴亚军设立,受益对象为包括蔡馨仪在内的吴亚军的若干家族成员。

Silver Sea持有Charm Talent全部已发行股本,Charm Talent持有龙湖集团控股权益,即2609148201股股份,占分派日龙湖集团已发行股本总额约43.98%。

分派后,Silver Sea的全部已发行股本由汇丰信托作为女儿信托的受托人身份全资拥有,蔡馨仪被视为于该等股份中拥有权益。

也就是说,原本由吴氏家族持有的龙湖集团43.98%的股份,被吴亚军全部转至女儿蔡馨仪名下。

公告称,蔡馨仪无条件承诺及保证(其中包括)促使Charm Talent根据吴亚军的指示行使所持股份的投票权。

龙湖集团官方回应称,本次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吴总信托)的股权分派(从母亲信托派至女儿信托),系女儿日渐成年后,家族财富管理及传承的正常安排;龙湖集团控股股东一直都是吴总家族信托,而非吴总个人。本次安排只涉及信托层面,对公司营运没有影响;如公告中所言,吴总仍将担任上市公司主席及执行董事,如常参与公司运营管理;吴总女儿亦无条件承诺及保证其根据吴总的指示行使相应股份的投票权。

龙湖集团内部人士称,此次股权分派是为家族财富的管理和传承,与公司的运营管理和接班无关,蔡馨仪目前不在龙湖集团任职。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运营报道部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