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称用户退押免押已与PPmoney理财合作 未料遭后者果断回应:已下线活动

钱玉娟2018-11-23 16:5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今日,有用户在ofo小黄车平台申请退还押金的过程中发现一活动提示:ofo 99元押金用户一键升级成为PPmoney新用户后,即认可并同意将ofo 99元押金成功升级变为PPmoney的100元特定资产。升级成功后,特定资产默认出借PPmoney新手福利项目。

经济观察网记者从ofo的说明中看到,用户选择该项目后可享受历史年化利率8%+8%的新手福利,锁定期为30天,锁定期满后用户可申请退出,并在退出成功后可获取相应本息。

据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如果ofo平台用户选择正常退款,会走正常流程进行,时间为0-15个工作日不等。

而ofo公关负责人指出,“这一活动先期主要针对99元押金的部分用户,不强制,完全取决于用户自主选择。”

当被问及未来会否通过这一方式解决ofo平台用户的押金问题,他强调,“不清楚,目前只是正常的市场活动,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上述ofo公关负责人还告诉记者,合作伙伴是合规合法网贷平台,用户参与活动后,能为用户带来的福利是,用户在享受免押金骑行的同时,还能在合作伙伴平台产生收益并提现。

但是,据刚刚PPmoney方面对外公布的回应称,公司在考虑出借人提供的建议与反馈之后,目前已经下线该合作渠道。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到,PPmoney平台隶属于PPmoney万惠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5亿元,于2012年12月正式上线。记者就此次市场合作行为与PPmoney方面进行求证,截至发稿前未能获得进一步的相关回应。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