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被要求协查后 皇庭国际董事长郑康豪又正常履职

邹晨辉2018-11-26 19:5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邹晨辉 “二度”被要求协查后,皇庭国际企业股份有限公司(000056.SZ、下称“皇庭国际”)董事长郑康豪又再次正常履职。

11月25日,皇庭国际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8年10月18日披露了《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告编号:2018-71)及《关于对异动公告相关内容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8-72),公司董事长郑康豪因个人原因被有关机关要求协助问询。

上述公告称,目前郑康豪已返回公司,正常开展工作,正常在岗履行董事长职责,公司经营情况一切正常。

在公司股价方面,或受此消息影响,Wind数据显示,11月26日,皇庭国际公司股价开盘盘中一度大涨9.52%。截至当日收盘,该公司股价收盘报收6.20元/股,总市值72.9亿元。

Wind数据分时图显示,此前股价在今年10月8日一路冲高至最高12.43元/股的皇庭国际,在10月12日当天突然放量跌停。

随后,皇庭国际公司股价在今年10月15日、10月16日、10月17日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公司股票异常波动。

针对公司股票异常波动的情况,今年10月18日皇庭国际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对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等就相关事项进行了核实,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公司董事会经向公司实际控制人郑康豪的家属问询,知悉近日郑康豪因个人原因被有关机关要求协助问询,公司正在积极了解事情的进展并评估对公司的影响,如有进一步进展将及时披露。

根据经济观察网追踪报道,郑康豪被有关机关要求协助调查并非第一次。

2017年11月14日晚,皇庭国际发布一份《关于总经理代行董事长职务的公告》称,“近日,郑康豪因个人原因正被有关机关要求协助调查,现皇庭国际无法直接与其取得联系。根据相关规定,董事长不能履行职务或者不履行职务的,由半数以上董事共同推举一名董事履行职务。经皇庭国际董事会董事协商,由陈小海代行董事长职务,直至郑康豪能正常履行职务为止。”

皇庭国际后公告称,今年2月28日,郑康豪正常在岗履职,总经理陈小海不再代行董事长职务,公司经营情况一切正常。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