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保”变身“相互宝” 信美相互踩了哪些红线

姜鑫2018-11-27 13:33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身披相互牌照外衣的“相互保”将以保险产品的身份告别历史舞台。距离上线仅41天。

11月27日中午,相互保发布公告称,从2018年11月27日中午12点起,相互保将升级为“相互宝”并定位为一款基于互联网的互助计划。

与此同时,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以下简称:信美相互)表示,近期监管部门约谈我社,并对这款团体重疾保险产品的业务开展情况进行现场调查,指出其涉嫌存在未按照规定使用经备案的保险条款和费率、销售过程中存在误导性宣传、信息披露不充分等问题;我们将根据监管部门要求停止以“相互保大病互助计划”为名销售《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相互保团体重症疾病保险》。我们将认真检讨、吸取教训,今后既要坚持创新,更要依法合规开展各项业务。

信美相互称,接下来会吸收各方好的意见和建议,既要坚持创新,更会依法合规的开展各项业务。“相互保”推出的初衷是以互助共济的形式让更多人在大病时能够获得一定的保障,这一初心现在不会改变,未来也不会改变。同时,从成立之初就带有的创新基因也会一直存在,未来依然会通过创新,弘扬“帮助他人,守护自己”的互助精神,继续为大家提供更多更好的普惠保障,推动保险回归保障本质。

据了解,此前信美相互在支付宝上有多款产品推出,包括定寿产品“支柱宝”、积分兑换产品“宝贝守护计划”、重疾产品“全球通海外重疾险”等,其中“宝贝守护计划”目前已守护宝贝近1500万,理赔金额超千万,13例赔审团案件中的4位申请人通过赔审审议获得了赔付。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