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还在继续下架APP 今天截至发稿已下架336个APP

任晓宁2018-11-28 10:5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昨晚23时左右,新电商APP拼多多在苹果APP Store恢复上架。从昨晚美股开盘到今早收盘,拼多多股价上涨5.8%,当前市值248.7亿美元。

昨天一天,共计有969个APP被苹果下架,其中包括拼多多、搜狗地图、荔枝、讯飞阅读等热门应用。记者随手在苹果商店搜索,目前已经能搜索到拼多多APP,但昨天下架的绝大部分APP还没有恢复上架。

APP下架的态势还在继续。根据蝉大师下架监控,今天苹果还在继续下架,目前截至发稿,已有336个APP被下架。其中包括万能遥控器等效率类工具,《终极魔法》等游戏类,高效记账等财务类,下架软件类型既有免费版也有付费版。

根据记者向蝉大师了解的内容,此次App下架多为违反苹果两大指南,即《苹果审核指南》中2.5.2热更新条款及《苹果开发者程序许可协议》3.3.2及3.2(f)。这两大指南三大条款,导致众多APP被苹果商店下架。

据拼多多透露,由于买家版APP被暂停下载,消费者涌进了卖家版,当天卖家版的下载量超过了往日的十倍以上。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