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建奎现身第二届人类基因组编辑国际峰会

于惠如2018-11-28 12:49

(贺建奎现身第二届人类基因组编辑国际峰会现场 图片来源:本网记者刘可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于惠如 刘可 11月28日12点47分,因“基因编辑婴儿事件”而引起巨大争议的南方科技大学副教授贺建奎现身第二届人类基因组编辑国际峰会现场。

这是11月26日“基因编辑婴儿”事件引起物议沸腾后,贺建奎的首次公开露面。

根据原定议程,贺建奎会在11月28日在第二届国际人类基因组编辑国际峰会上上发表讲话,并与其他四位专家一起回答观众提问。但是直到11点整,贺建奎也未在会场现身。

在11点15分左右,经济观察网记者从大会发言人处确认贺建奎会如期进行报告的消息,大会发言人同时表示,只会允许媒体以提前提交问题卡的方式接受媒体采访。经济观察网记者注意到,现场有百余位来自内地、香港及日本、美国等地的媒体记者到场报道。

贺建奎

大会发言人接受媒体采访称贺建奎今日将出席现场 特约摄影焦建

11月27日,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在当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部长茶座”活动中对“基因编辑婴儿”事件做出回应,徐南平表示如果“基因编辑婴儿”如果确认已出生,则(该研究)属于明令禁止的,将按照中国有关法律和条例进行处理。

截止目前,深圳市卫计委、科创委、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和美妇儿科医院、贺建奎名下公司瀚海基因、因合生物,都迅速与贺建奎及其基因编辑项目撇清关系。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深圳采访部主任
关注华南地区上市公司,重点关注新科技、新材料领域。线索请联系:yuhuiru@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