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置业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武汉投产

程久龙2018-11-28 17:23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程久龙 11月28日上午,美好建筑装配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美好装配)位于武汉市江夏区的“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正式投产。据美好装配方面介绍,这是当前全球智能化程度最高、设备最先进、产能最大的装配式PC生产基地。

据经济观察网了解,美好建筑装配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美好置业集团(SZ.000667)控股子公司。公司致力于推动现代建筑产业工业化发展,专业从事装配式建筑精装房屋智造。

据悉,自2016年国务院发布《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以来,各地政府纷纷推出相应配套资金补贴、容积率奖励、商品住宅预售许可、降低预售资金监管比例等激励政策措施,以促进装配式建筑产业的发展。在此背景下,装配式建筑生产也是作为房地产上市企业美好置业战略拓展的重点领域之一。

经济观察网记者采访获悉,江夏生产基地由美好建筑装配科技有限公司斥资5亿元建设,引进世界最先进的EBAWE全自动叠合板生产线,生产全程使用行业领先的5D BIM企业级云平台信息管理系统,真正实现PC产品智能制造。

生产基地预计年产混凝土100万立方米,其中PC构件49万立方米,可装配住宅200万建筑平方米以上。工厂产品涵盖叠合剪力墙,叠合板、叠合梁、楼梯、阳台、空调板、飘窗、沉箱等,可实现EPC年产值80亿元以上。

美好装配还首创SEPC(红线内工程总承包)服务模式,贯穿EPC全产业链,从规划设计、构件生产、物流配送、现场装配、装饰装修、室外工程到向小业主交钥匙、终身维保为一体。按照此服务模式,可保证主体建安成本不高于传统模式。100米高住宅从桩基础开始到交房,计划工期不超过18个月(含精装修)。

美好置业董事长刘道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江夏生产基地的正式投产不仅为解决城镇劳动就业、拉动相关产业、增加政府税收、繁荣地方经济做出应有的贡献,更满足环境保护和用户对房屋高质量的需求。”

另据经济观察网了解,截至目前,美好装配已经进入武汉、长沙、青岛、合肥、重庆、北京、天津等19个核心城市投资建厂。目前在建的生产基地共15个,今年武汉江夏、青岛即墨生产基地已实现投产。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关注领域包括资本市场、上市公司、金融、政经、IT科技,擅长调查报道、分析性报道等。常驻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