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组织架构升级 胡晓明出任总裁

张颖馨2018-11-29 19:15

(图片来源:全景图片)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颖馨 11月29日,蚂蚁金服宣布组织架构升级:阿里云原总裁胡晓明(花名“孙权”)出任蚂蚁金服集团总裁,向董事长兼CEO井贤栋汇报。井贤栋在邮件中表示欢迎胡晓明回归,并称他的回归是蚂蚁金服组织架构的重大升级。

公开资料显示,胡晓明是支付宝和蚂蚁金服的“老兵”,于2005年加入阿里巴巴,参与和带领了支付宝和蚂蚁金服众多业务的创建和发展,曾担任蚂蚁金服的首席风险官。2014年,胡晓明出任阿里云总裁。

过去4年里,阿里云成为阿里巴巴经济体业务的新增长极。数据显示,从2015年开始,阿里云的平均增速超过100%,全球的云计算市场呈现出“亚马逊AWS、微软Azure和阿里云Alibaba Cloud”的“3A”竞争格局。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曾评价胡晓明:“过去四年为阿里云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让阿里云的技术梦想和商业梦想得到融合。”

对胡晓明回归蚂蚁金服出任总裁,井贤栋在邮件中表示,“期待孙权的回归将为蚂蚁的普惠金融发展、信用体系建设带来新的突破,更好地推动蚂蚁金融科技的开放合作。”

今年以来,蚂蚁金服各项业务持续迅速发展。6月,蚂蚁金服完成新一轮140亿美元融资,投行对其估值超过1500亿美元,在全球互联网公司中排名第9。近期,支付宝宣布,支付宝的全球用户数超过9亿,在国内的活跃用户中,70%的用户使用3项及以上支付宝的服务。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