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沈义人:成功打通全球首个5G手机微信视频通话

钱玉娟2018-11-30 09:52

(图片来源:全景图片)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Hello OPPO!Hello 5G!”11月30日7点40分左右,OPPO全球副总裁、中国大陆事业部总裁沈义人通过其个人微博,“分享一个令人激动的消息,11月30日凌晨0点57分,我们成功打通了全球首个5G手机微信视频通话。”

这条微博下还附加了一小段视频,沈义人说,这是“OPPO的6大研究所工程师全球连线”。

确实,在5G时代愈发临近时,不少手机厂商都在通过技术和产品创新等,持续推进各家在5G通信方面的实践和进步。作为中国手机厂商之一的OPPO自然不会落后。

经济观察网记着了解到,早在今年的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上,沈义人就曾表示,“OPPO会是第一批并争取成为首家发布真正能商用5G智能手机产品的品牌。”

就在11月27日时,沈义人还在微博上透露,OPPO 在5G通信协议实验室下,基于一台OPPO R15造型工程机,成功实现了上网浏览网页等真正需要通过5G网络而实现的操作。从其微博配图中可见,OPPO使用的是一部完整且可商用的手机形态,全面集成了主板、射频、射频前端和天线等5G的专属组件。

从实现5G手机上网,到实现5G手机微信视频通话,在沈义人看来,OPPO手机在5G手机的研发中,再一次向前更进一步。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