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天云拟明年引入战略投资者 为IPO做准备

刘睿2018-11-30 18:37

(图片来源:全景图片)

刘睿/文“明年我们计划引入两家战略投资者进来。”科天云CEO何军11月28日在北京发布会上表示。

何军对经济观察网称,公司确有IPO意图,引入战略投资者也是为此目的服务。他表示,希望引入的战略投资有助于提高产品性能,比如一些跟思科、TCL有资源互补性的AR公司等,而不是仅仅是财务投资。

科天云成立于2014年,TCL和思科共同投资8000万美元,其中,TCL出资6000万美元,思科投入2000万美元加技术支持。科天云是思科协作云服务落地中国的平台,拥有通讯软件WebEx的中国区独家运营权,为国内用户提供商用云服务。其客户包括平安保险、华夏保险、华尔街英语、OPPO等公司。

从科天云此次发布会关键词“简单、融合、智能”来看,科天云下一步目标是借助人工智能,从前台客服深入到后台支撑系统,即把普通的客户交互场景变成数据沉淀,做数据分析,再转化为商机的场景。何军称,广义的协作里包括了物联网的技术应用,如从客户到工厂流程实现自动化,“你的供应链跟你的工厂之间如何协作,你的前台跟后台如何协作,才能快速地响应客户的需求。”

此外,科天云还拟借助TCL在硬件方面的优势,推出具有触摸功能的商业屏,作为数据采集终端,同时增加交互性。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曾在2017年表示,TCL将坚定地把科天云作为企业转型的龙头。

“TCL和思科在一起,就是希望能够创造一个有价值的,有相当大体量的公司。”何军说。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