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岭药业连花清瘟胶囊首次进入非洲药店 国际化版图再添一笔

韩静2018-11-30 21:26

(图片来源:全景图片)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韩静 近日,以岭药业方面人士透露,其生产的连花清瘟胶囊首次进入非洲莫桑比克药店,这标志着连花清瘟胶囊正式进入非洲市场。

据了解,去年8月,经过以岭万洲国际国贸部积极努力,连花清瘟胶囊获得了在莫桑比克的注册批文。这是以岭药业产品在非洲市场获得的首个产品批文,打破了产品在非洲市场“0”的突破。取得批文后,国贸部积极与粤澳中医药产业园、莫桑比克代理多次沟通讨论,然后签订产品代理协议,进行产品包装设计、药品生产、客户验厂以及收汇发货等一系列工作,目前正式进入非洲市场。

11月2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局办公室联合发布了《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8年版修订版)》。《方案》指出,我国即将进入流行性感冒疫情流行季节,请地方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含中医药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做好流感医疗救治工作。

在《方案》推荐药品中,以岭药业连花清瘟胶囊、颗粒等老面孔再次入列,推荐用于流感轻症风热犯卫和热毒袭肺两个证型的治疗。据了解,因为良好的临床疗效,以岭连花清瘟先后16次进入国家卫计委、中医药管理局等政府部门发布的流感、禽流感等感冒流感诊疗方案。而这次发布的《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8年版修订版)》,连花清瘟胶囊(颗粒)再次被列为推荐用药。

为此,以岭药业(002603)21日晚公告: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局办公室联合发布了《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8年版修订版)》。公司研发生产的专利药物——连花清瘟胶囊(颗粒)均被列入其中,成为《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8年版修订版)》推荐用药,预计将对连花清瘟胶囊(颗粒) 的销售产生积极影响。据了解,2018年前三季度,连花清瘟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0.62亿元,占公司营收的27.79%。

连花清瘟胶囊是以岭药业的专利产品,已进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和国家医保目录(甲类),并于2011年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5年12月,连花清瘟胶囊获准进入美国FDA二期临床研究,成为全球首个进入美国FDA二期临床研究的治感冒抗流感复方中药。凭借良好的感冒、流感防治疗效,目前已远销匈牙利、罗马尼亚等国外市场。

相信连花清瘟胶囊进入非洲后,以岭药业的其他产品也将陆续进入。看来,非洲已在以岭药业拓展海外市场的规划之中。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