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控股董事局主席蒋锡培:优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最根本是优化法治环境

郑淯心2018-11-30 22:37

(图片来源:全景图片)

经济观察网记者 郑淯心 实习生 李秀莉 11月30日,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锡培在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四届五次理事会上称,优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最根本的是优化法治环境。

他称,对于民营企业家来说,最重要的不是争取哪一条优惠政策,而是要有法治保障,保障私有和公有财产同样不可侵犯,保障司法公平、公正,保障不要对民企有偏差。

蒋锡培提出过一系列针对民营企业法律法规的修改建议。例如,如何像治理酒驾一样打假,如何降低税费负担。其中一条就是针对民营企业坏账的问题。

过去,不管是法院宣布企业进入破产程序,还是经营过程中出现坏账,企业坏账要按照财政部证监会的规定计提,但税务部门不让抵扣。他提出这个问题后,今年税务部门规定,不但通过司法程序可以抵扣,企业认为收不到了也可以抵扣。他还提出,要从政策层面支持小微企业的降税减费。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