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福医药回应市场关切:未向美国出口芬太尼产品

程久龙2018-12-02 20:04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程久龙 备受关注的中美贸易谈判,也牵动着中国资本市场的敏感神经。12月2日下午,总部位于武汉的国内主要的芬太尼生产企业——人福医药(600079)对外发布公告表示:“关注到网络关于芬太尼的讨论,提及芬太尼类物质在美国的走私滥用情况以及中美双方将高度关注并采取有效措施应对等情况。”

人福医药在回应经济观察网记者询问时明确表示:“截至目前,公司没有任何芬太尼类物质(中间体、原料或制剂)出口到美国。”

据悉,枸橼酸芬太尼注射液、枸橼酸舒芬太尼注射液、注射用盐酸瑞芬太尼制剂及原料药(以下合称“芬太尼系列产品”)为人福医药主要产品,由公司控股子公司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宜昌人福”公司持有其 67%的股权)生产、销售。

据人福医药提供的经营数据显示,2017 年度,宜昌人福芬太尼系列产品销售收入超过人民币 20 亿元;其中出口销售收入约为人民币 500 万元,主要出口至斯里兰卡、厄瓜多尔、菲律宾、土耳其等国家或地区,采购方均为进口国的国家官方采购机构、当地官方认可的具有管制药品经营资质的公司或当地具有管制药品生产资质的工厂。截至目前,宜昌人福没有任何芬太尼类物质(中间体、原料或制剂)出口到美国。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关注领域包括资本市场、上市公司、金融、政经、IT科技,擅长调查报道、分析性报道等。常驻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