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QX50 10月销量暴增203%英菲尼迪广州车展“尽释潜能”

贾亦真2018-12-03 14:41

今年转守为攻的英菲尼迪在2018年广州车展上继续演绎着自己的“功守道”。11月16日,英菲尼迪携旗下全新QX50、Q Inspiration概念车,和今年11月初刚刚上市的豪华商务座驾2019年款Q70L等车型共同亮相广州车展。其中,于今年6月上市之后便一直保持良好增长势头的全新QX50依然是展台一大热点。

尽管面临整体车市下行,和来自换代奥迪Q5L、国产宝马X3、沃尔沃XC60和雷克萨斯RX等竞争对手的压力,全新QX50仍然以同比高达203%的增幅实现了1872辆的销量。由此,也带动英菲尼迪创下10月单月最佳销量——销售4469辆,同比增长7%。而全新QX50之所以反响热烈,得益于其高性能与高效能兼备的VC-Turbo发动机,从外观到内饰与用户需求的高度匹配,用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雷新的话说“全新QX50既有面子又有里子”。目前全新QX50的终端客户关注度、到店流量和订单数仍在不断攀升。

但销量规模并不是英菲尼迪现阶段所追求的目标。“我们的发展非常稳健,并不追求简单的数量增长,一定要实现相匹配的发展质量。”雷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而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陆逸同样多次强调,英菲尼迪要做“小而美”的品牌,通过品牌服务经营好特定用户群体才是当前的目标。而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英菲尼迪已进行了为期两年的战略调整。

从2016年开始,在经历了内部战略调整之后,英菲尼迪在中国的发展进入战略蛰伏期。在这两年时间中,英菲尼迪在渠道、品牌建设、营销策略上都进行了新的调整,作为英菲尼迪在中国新的“掌舵组合”,陆逸和雷新展开了一次长跨度的调整。即便是在市场下滑,饱受争议之时,英菲尼迪依然坚持自己的调整方向。

2017年东风英菲尼迪改革初见成效。该年公司累计销量达48408台,同比增长16.4%;国产车型Q50L和QX50全年累计销量29134台,同比增长9%,销量占比超六成。这使得英菲尼迪在2017年销量再创历史新高,也使得中国市场成为英菲尼迪全球增速最快的单一市场。而与此同时,销量增速的恢复,不仅验证了“陆雷组合”此前两年改革的成效,也为今年的进攻备下筹码。

2018年,发起产品攻势的英菲尼迪发布“5 IN 5”战略,即未来五年内导入五款国产新车,其中包括电动车型及e-POWER混动车型。而全新QX50作为该战略下的首款国产新车,不仅标志着英菲尼迪本土化战略的进一步发展,也拉开了英菲尼迪在中国密集导入新产品的序幕。截至目前,英菲尼迪今年已完成全新QX50和新Q50L、Q70L、Q60、QX30等新车型的发布。另外,按照公司规划,2021年英菲尼迪将正式推出纯电动车型;2022年,英菲尼迪在中国的产品矩阵中25%的车型为电动车,到2025年将全面实现电动化。

根据东风英菲尼迪母公司东风有限发布的中期事业计划,前者在中国市场的目标是在2022年销量三倍增长、突破15万辆。对此,英菲尼迪在渠道管理上也在稳步推进,并采取“1050战略”,即未来核心的网络布局会集中在十个重要的省份和五十个重要的城市,来进一步夯实“小而美”品牌的本土化进程。今年,英菲尼迪已在国内重点城市新增13家经销商网点,截至目前全国经销商数量已达132家。据雷新透露,这一数字将在2022年左右增至200家。

谈及今年车市的整体情况,陆逸表示,2018是“尽释潜能”的一年。今年全球经济、政治格局的变化,对中国和整个汽车市场都有很大影响。中国在寻求新的经济增长模式而进行整个供给侧的改革,这对汽车市场未来的发展模式提出了很大的挑战。未来智能网联、共享出行等新的模式采用大数据营销的方式将不断涌出。

“今年或者在未来的两到三年的时间里,对行业对每个人来说尽释潜能都是必须的。充分释放自己的潜能,用新的办法来从科技和运作模式上谋求未来的发展。”陆逸说。而“尽释潜能”也正是其全球品牌主张“EmpowerTheDrive”的中文含义,围绕这一品牌主张,英菲尼迪也将继续深化其“挑战者”的品牌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