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补混动四驱车空白市场2019款CR-V销量持续逆势上扬

萨茹拉2018-12-03 14:42

一代“神车”东风本田CR-V再出新款。10月11日,2019款CR-V在第十九届武汉国际汽车展览会焕新上市。仅仅一个月,CR-V的销量再上一个台阶,10月销量增长到了17071辆,在10月的车市中成功逆袭,为年末的热销吹响了号角。

在刚刚过去的第三季度,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SUV市场销量同比大幅下滑之时,东风本田CR-V逆势增长,7-9月连续突破万辆大关。10月更一举突破1.7万辆,颇有冲刺单月2万辆的势头。CR-V的强势增长还一举带动了东风本田的销量再创新高。10月,东风本田旗下所有车型共计销量71,381辆,同比增长11.2%,创下了2018年内单月销量新高。

CR-V自引入中国以来,一直是中国SUV市场中的代表产品。作为东风本田的主力车型,此次2019款CR-V共推出锐·T动和锐·混动两种版本的11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98-27.68万元。其中1.5T入门两款车型升级了全景天窗,而锐·混动系列除部分车型配置有升级外,还增加了顶配的四驱净享版。

2019款CR-V增加的四驱净享版,将混动系统、智能安全辅助系统和四驱系统整合,使2019款CR-V锐·混动一举成为合资紧凑型SUV市场中独一无二的标杆产品,同时也成为合资紧凑型SUV行业中唯一的混动产品。而动力强、大空间和低油耗等优点,也让这款车型颇受消费者的喜爱。

10月31日,2019款CR-V高原挑战之旅在丝绸之路重镇兰州启幕。这场历经9天5000公里的旅途,穿越了甘青藏三省,更一度挑战海拔5200米的高寒地带,最终以优异的表现和适应能力征服了世界屋脊。一路上,历经大漠风沙,高原雪山,可可西里无人区,CR-V一路勇往直前。倚靠强大的动力和敏锐的四驱系统,依托及时反馈的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以及TSC牵引力控制系统,顺利驶过雪地。在含氧量低的高海拔地区,CR-V动力输出依然强劲,同时全系标配的SFRD频率响应减震系统,能够为车内驾乘人员提供一个舒服的乘坐环境,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则一路护航,为5000公里的行车大大提升了便利性和安全性。其强大的产品实力也均在此次多路况、长途试驾中得到了很好地印证。

“1.5T的缸内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在加速方面表现非常平顺。悬挂的调教风格依然偏软,在经过减速带和砂石路时,很好地过滤掉了颠簸感。而锐·混动车型在氧气稀薄的高海拔地区,依靠电力驱动前行,起步快,车辆性能也丝毫不弱,即使在海拔最高点的唐古拉山也能轻松驶过。”一位驾乘体验者表示。

据悉,在动力方面,2019款CR-V搭载了Honda最先端的FUN-TEC技术,并推出锐·T动和锐·混动两种版本。其中,锐·T动车型搭载了1.5L涡轮增压发动机+CVT无级变速箱,最高功率可达142kW,最大扭矩达243N·m,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6.2L(240TUBRO都市版)。高配车型尊贵版和尊耀版配备Re-al-Time AWD智能四驱系统,可根据实时路况,在前轮两驱和前后轮四驱之间智能切换。

2019款CR-V 锐·混动搭载的则是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由高功率双电机、高燃油经济性的发动机和智能动力单元(含高效锂离子电池等)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最大扭矩175 N·m,驱动电机最大功率达135kW,最大扭矩达315N·m;整套系统的最大功率达158kW。且该系统还可根据不同路况实现“EV模式”、“混合动力模式”和“发动机直连模式”三种模式的智能切换。

在安全性能上,2019款CR-V所拥有的ACE承载式车身结构,经过了Honda独有的碰撞安全技术的考验,可确保驾乘人员的全方位安全;同时,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集成多项实用性安全配置,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FCW预碰撞警示系统、TSR交通标识识别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让安全驾驶如影随形。

正是因为有底气,有自信,东风本田才敢把CR-V开到海拔5200米的高寒地带。而这场高原极限挑战之旅,其实也是一场自我挑战的进化之旅,它不仅展示了CR-V过硬的综合实力,以及对勇于冒险和探索的一往无前,同时,也体现了东风本田对自身的一种考验和磨炼,那就是为了以更好的产品力去服务用户,满足用户需求而探索不止,而这也正是为何在遭遇不利局面的情况下,东风本田10月销量还能逆袭的根本原因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