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线一年多的网易薄荷直播关停,网易称系综合考评后业务调整

任晓宁2018-12-03 16:3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12月3日,网易薄荷直播发出公告,将在12月全面关停网易薄荷直播的运营。

薄荷直播是网易旗下网易传媒运营的全民秀场类直播产品。网易传媒方面回复经济观察网说,薄荷直播停服主要是业务的考量和战略的调整,“主要是网易传媒基于对该项目今年业务综合考评情况以及公司在内容发展战略方面调整做出的深思熟虑的决定。”

除了薄荷直播,网易旗下目前还有BoBo直播、CC直播。其中BoBo是娱乐直播社区,于2014年4月正式上线。官网显示,目前,网易BoBo拥有注册用户超过8500万,月活跃用户超过1000万。CC直播是网易旗下游戏娱乐直播平台,由网易游戏运营。网易传媒方面告诉记者,薄荷直播的关停,并不影响其他两款直播产品。

薄荷直播是一款全民秀场类直播产品,于2017年5月25日上线。网易娱乐此前报道,截至2018年5月25日,网易薄荷直播平台注册总用户数突破6000万,主播直播时长累计达到167万小时,有超过100位明星入驻平台。

从时间上看,薄荷直播成立时,国内秀场类直播大局已定。一位直播从业者告诉记者,“市场蛋糕就这么大,早入场早占先机,晚入场就得差异化。如果都做前人做过的东西,又没有配套的产品去导流,肯定是做不长的。”

薄荷直播关停服务的具体时间如下:自2018年12月3日12:00起,停止官方渠道网易薄荷直播APP下载服务和充值服务;2018年12月6日12:00起,停止网易薄荷直播、短视频服务;2018年12月31日00:00起,全面停止网易薄荷的运营,关闭服务器。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