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下营收翻番目标 科迪乳业将择机再收购科迪速冻

阿茹汗2018-12-03 20:14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阿茹汗 科迪乳业并未放弃对于科迪速冻的收购计划。12月3日,科迪乳业召开终止重大资产投资者说明会,科迪乳业董事长张清海表示,科迪乳业承诺自11月24日起1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但1个月后将择机再次启动收购科迪速冻相关事宜。

科迪乳业对于科迪速冻的收购已酝酿多时,但是收购计划进展并不顺利。11月23日,科迪乳业公布计划终止,原因是重组期间该公司及交易对方面临的外部环境、特别是资本市场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经过审慎研究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按照科迪乳业原来的计划,该公司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科迪集团持有的科迪速冻69.78% 的股权,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张少华、张清海、许秀云等29名自然人所持有的科迪速冻30.22%股权,并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本次交易完成后,科迪速冻将成为科迪乳业的全资子公司。

但是这笔交易曾经被市场指出有涉嫌利益输送的嫌疑。深交所也曾针对此进行重点追问,即追问是否存在科迪集团故意推高科迪速冻的资产估值,进而进行利益输送的可能。

在12月3日的投资者说明会上,有投资者询问此次收购“方案设计、财务信息审查方面是否做到独立、尽职尽责”,张清海回答称,中原证券作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独立财务顾问,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履行了相应的核查程序。与会计师、律师、评估师等中介机构参与了交易方案设计与论证,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态度出具了相关核查意见。

科迪乳业因为一款小白奶而走红,而对于科迪乳业而言,下一步如何实现3-5年营收翻番的目标摆在面前。在科迪乳业启动对于科迪速冻的收购之时,市场分析便认为,科迪速冻一方面可以为科迪乳业增加营收,另一方面科迪速冻较为完善的冷链销售体系,也可以帮助科迪乳业完成区域的扩张。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主任
专注快消、健康行业报道,深度聚焦产业、公司、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