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升服务即将港股IPO 所得超一半款项用于寻求战略性收购和投资

黄一帆2018-12-04 21:42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一帆 12月3日,永升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永升服务”)(01995.HK)宣布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计划。

据了解,永升服务2018年12月4日-12月7日招股,拟全球发售3.8亿股,其中香港公开发售3800万股,国际配售3.42亿股;发售价每股1.60港元-2.08港元;每手2000股;预期2018年12月17日上市。

记者获悉,其拟将所得款项约55%用于寻求战略性收购及投资机会,约26%用于利用最新的互联网及信息技术并建立智慧社区,约9%用于开发一站式服务社区平台及集团的“悦生活”在线服务平台,以及约10%用作一般企业用途及营运资金。

在招股书中,永升服务方面表示将通过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和市场份额以及持续多样化的提供服务来增强公司在物业管理行业内的地位。

3月10日,永升物业发布终止挂牌公告,宣布从新三板摘牌。其后,通过重组为永升服务,开始冲刺香港资本市场。

根据招股书显示,公司营收由2015年的人民币3.34亿元增至2016年4.8亿元,并进一步增至2017年的人民币7.25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47.4%。毛利润分别为5380万元、1.05亿元、1.83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84.4%;净利润分别为1560万元、3360万元,7640万元。

永升服务目前拥有三大业务,即物业管理服务、对非业主的增值服务及小区增值服务,其形成向客户提供综合服务并涵盖物业管理的整条价值链。

其中,物业管理服务所占比重最大,2017年该业务营收为4.72亿元,占总体营收为65.1%,且这一比重在2018年还在上升。

永升服务方面表示,公司营收的稳定增长乃主要由于有两个原因。公司在管总建筑面积快速扩张以及提供更多多样化的增值服务,而前者是由于与旭辉集团的持续合作及公司致力于扩大公司客户基础并管理更多由第三方物业开发商开发的物业。

资料显示,永升服务是旭辉控股(00884.HK)旗下的物业管理服务商,成立于2002年,目前在管建筑面积超过3000万平方米。

永升服务董事会主席林中表示,物业上市是为了把握中国物业管理行业增长的机遇。

林中表示未来会通过内生增长、战略收购以及投资,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及市场份额,同时提供持续多样化的服务,增强品牌知名度。同时,将进一步投资技术及智慧运营以提升服务质量及运营效率。

值得注意的是,除依靠旭辉集团外,永升服务开拓第三方项目动能正在增强,比如加大招标力度,通过竞标的方式获取更多的第三方项目;与物业开发商建立战略联盟、设立合资企业;以及收购高质量的物管公司等。根据招股书显示,第三方物业开发商建筑面积及其收益从2015年的104.8万平方米带来的784万元收入到2017年已变为1327.9万平方米带来的1.35亿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和资本市场中所发生的好玩的事,对未知事物充满好奇,对已知事物挖掘未知面。
关注领域:上市公司、券商、新三板。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