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建担任华夏幸福联席总裁 吴向东仍在华润任职

田国宝2018-12-04 21:53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田国宝 12月4日,华夏幸福董事长王文学主持召开了华夏幸福第六届董事会第57次会议,华夏幸福9名董事及董事会秘书、监事等参加会议,会议的议题和内容只有一项,即聘任俞建担任华夏幸福分管财务及融资等业务的联席总裁。

业界曾盛传,华润置地首席执行官吴向东及首席财务官俞建两人将离开华润,到平安集团负责平安集团不动产业务,同时吴向东将代表平安集团担任华夏幸福副董事长一职,俞建将担任联席总裁。

俞建从2014年起担任华润置地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和首席财务官。12月4日,华夏幸福和华润置地先后发布公告,证实了俞建离职华润并担任华夏幸福联席总裁一职的消息。这次公告也部分证实了此前的传言。

对于俞建担任华夏幸福联席总裁是否代表平安集团,华夏幸福方面给予否认,仅表示平安只是委派了王威和孟森两位董事,聘任俞建是华夏幸福的行为。

此前,曾有华夏幸福人士告诉记者,平安集团会向华夏幸福委派一名副董事长和一名主管融资的副总裁。

华润置地今天(12月4日)发布的公告显示,目前吴向东仍在华润置地担任执行董事、提名委员主席、企业管治委员会成员和执行委员会成员。唐勇取代吴向东担任华润置地首席执行官一职,李欣担任华润置地总裁。

对于吴向东是否会进入华夏幸福任职,华夏幸福董秘林成红表示,董事会暂时没有接到任何通知。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开发报道部主任
主要关注房地产、产业园区、双创及物业等领域。擅长深度报道和调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