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大师,对话时代 2018上海金融论坛暨国际金融家论坛成立仪式即将启幕

2018-12-05 15:51

12月15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和中国金融研究院主办的2018上海金融论坛将正式拉开帷幕,包括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屠光绍,美联储前副主席、前以色列央行行长斯坦利·菲希尔(Stanley Fischer),苏格兰皇家银行主席霍华德·戴维斯(Howard Davies)等在内的多位国际金融家将悉数出席,共论新时期下金融家的时代担当。

2018年是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的第十年,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全球经济存在复苏与风险并存的局面。2018也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经济发展取得巨大进展,中国金融业深化改革成绩斐然。为顺应国内经济由高速向高质量的发展模式转变中,中国金融业的现代化与国际化建设迫在眉睫。

在国际经济局势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中国经济机遇与挑战并存的背景下,2018上海金融论坛将围绕“回顾与展望:金融与全球经济增长”和“开放与发展:金融家的时代担当”两大主题,汇聚全球顶尖学者、政要、行业翘楚展开思维碰撞和强强对话,以期为金融与全球经济增长中的关键课题探寻全新路径。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屠光绍,美联储前副主席、前以色列央行行长斯坦利·菲希尔(Stanley Fischer),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201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托马斯·萨金特(Thomas Sargent),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院长吉尔菲·盖瑞特(Geoffrey Garrett),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经济学教授、201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本特·霍姆斯特罗姆(Bengt Holmstrom)以及苏格兰皇家银行主席、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际咨询委员会主席、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前局长霍华德·戴维斯(Howard Davies)等重量级嘉宾将应邀出席本次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鹏扬基金董事长范勇宏,大湾区共同家园投资公司总裁、香港金融发展局成员胡章宏,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理事长李剑阁,大连商品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李正强,赛领资本总裁刘啸东,中平资本董事长王开国,上海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会长万建华,以及高金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张春则将在圆桌讨论环节围绕各自深耕的领域展开观点分享。

值得关注的是,由高金及中国金融研究院联合全球关注中国金融发展的机构与专业人士共同发起的国际金融家论坛也将在本次论坛上宣布成立,该论坛将力争打造一个开放、专业、务实的交流平台、研究智库和合作生态,汇聚全球智慧,为中国金融的现代化和国际化共谋发展、为世界经济的紧密和深度融合贡献力量。

据了解,由高金主办的上海金融论坛,旨在搭建一个汇聚中外知名学者、政策制定者以及行业精英的开放交流平台,广泛邀请包括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等在内的重磅嘉宾,以中国深度和全球视野相结合,深入探讨重大的经济和金融议题。论坛不仅致力于发掘中国金融改革中的难题,还将通过严谨的研究和深层的讨论及互动寻求相关解决方案。

截至目前,包括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默顿(Robert C. Merton)博士、前印度央行行长拉格拉姆•拉詹 (Raghuram Rajan)博士、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朱民博士、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等重磅嘉宾已先后登上上海金融论坛的讲台,为中国金融和经济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请点击链接:http://m-event.saif.sjtu.edu.cn/sff/?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