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因美引长城国融方案出炉:2.8亿元转让5.09%股权

阿茹汗2018-12-06 09:24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阿茹汗 贝因美婴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贝因美”)引入国资背景投资者事件有了新进展。12月6日,贝因美发布公告称,具体方案为贝因美控股股东贝因美集团拟将其所持有的公司520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协议转让给长城(德阳)长弘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以下简称“长弘基金”),占总股本的5.09%。

转让后,贝因美集团持有贝因美的股权从34.21%调整为29.13%,仍为贝因美控股股东,谢宏依然是实际控制人。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在转让价格方面,标的股份的转让单价定为5.46元/股,长弘基金应支付的转让总额为2.8392亿元。长弘基金需在股份交割完成后5 个工作日内向贝因美集团收款账户支付全部转让价款,

长弘基金的背后大股东为长城国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根据天眼查信息,长城国融占股93.04%。

根据贝因美此前发布的信息,长城国融成立于2007年,为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作为中国长城资产的重要投资平台,长城国融以革新理念为先导、以债权收购为基础、以投资投行为手段、以并购重组为核心,初步确立了在同业并购重组领域的领先优势。”贝因美在此前发布的公告中称。

乳业分析师宋亮向记者表示,贝因美此次引入长城国融,事实上就是在寻找资本的背书。不过,市场上也有另一种解读,认为贝因美正在通过此方法,加快与二股东恒天然的分手。

贝因美12月3日公告披露,拟终止与恒天然方签订的达润协议,拟将持有达润工厂51%的权益转让给恒天然 SPV(达润园私有有限公司)或其指定的人士,同时拟与达润工厂签订新的产品采购协议。

据行业人士介绍,达润工厂是贝因美与恒天然共同持有的工厂,是澳大利亚为数不多可以生产基粉的工厂,效益可观。贝因美此番出售股权,也表明了它对于恒天然的态度。但是这一说法并未得到贝因美与恒天然双方的承认。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主任
专注快消、健康行业报道,深度聚焦产业、公司、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