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5G板块、华为核心供应商个股全线下挫

黄蕾2018-12-06 11:24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蕾 北京时间12月6日消息,据加拿大《环球邮报》(The Globe and Mail)报道,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之女、华为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CFO)孟晚舟已被加拿大逮捕,面临被引渡到美国,原因是华为涉嫌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贸易制裁。文中指出,孟晚舟于当地时间12月1日在温哥华遭到逮捕,美方要求引渡,当地时间星期五(12月7日)将举行保释听证会。

12月6日A股开盘,华为中国大陆供应商个股全线下挫,截至记者发稿,深南电路(002916.SZ)跌8.60%,沪电股份(002463.SZ)跌6.66%,光讯科技(002281.SZ)跌7.72%,立讯精密(002475.SZ)跌4.20%,比亚迪(002594.SZ)、亨通光电(600487.SH)、蓝思科技(300433.SZ)等个股也不同程度下跌;A股5G板块集体下挫,截至记者发稿,中兴通讯(000063.SZ)跌5.93%,新海宜(002089.SZ)跌6.04%,信维通信(300136.SZ)跌6.40%,烽火通信(600498.SH)跌6.80%,东方通信(600776.SH)跌6.27%。

11月,华为在深圳举办“2018华为核心供应商大会”,到场核心供应商150家,其中有92家获奖。从区域来看,92家核心供应商名单中,美国有33家供应商排名第一,中国大陆有25家供应商排名第二(具体内容见下图),日本有11家供应商排名第三,中国台湾有10家供应商排名第四。

1

首创证券分析师李甜露指出,华为是全球领先的5G主设备商,截至11月中旬,其宣布已在全球签署了22份5G商业合同。此外,2019年为5G建设元年,华为通信设备供应商的表现值得期待。

就CFO孟晚舟被加拿大当局拘留一事,华为通过包括高管的朋友圈、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进行统一回复:近期,我们公司CFO孟晚舟女士在加拿大转机时,被加拿大当局代表美国政府暂时扣留,美国正在寻求对孟晚舟女士的引渡,面临纽约东区未指明的指控。关于具体指控提供给华为的信息非常少,华为并不知晓孟女士有任何不当行为。公司相信,加拿大和美国的法律体系会最终会给出公正的结论。华为遵守业务所在国的所有适用法律法规,包括联合国、美国和欧盟适用的出口管制和制裁法律法规。

据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官网消息,就加方逮捕中国公民一事,驻加拿大使馆发言人应询发表谈话称,加拿大警方应美方要求逮捕一个没有违反任何美、加法律的中国公民,对这一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中方表示坚决反对并强烈抗议。中方已向美、加两国进行了严正交涉,要求它们立即纠正错误做法,恢复孟晚舟女士的人身自由。我们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采取一切行动坚决维护中国公民合法权益。

华为官网消息显示,孟晚舟生于1972年,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现华中科技大学),硕士。1993年加入华为。历任公司国际会计部总监、华为香港公司首席财务官、账务管理部总裁。现任公司CFO、副董事长。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主要关注银行、上市公司、证券领域。